不少人期待這個月(尤其是這一兩周)台股就會衝破萬點。基本上我認為若大盤在9900點位置,往上大概300點空間,往下大概900點空間,所以在這個價位,應該就不是再想如何做多,而是如何完美轉身、或優雅的面對漲多回檔(你可以抱著好股不要動,但現在不是持股滿檔的好時機)。

 

老讀者應該知道,安納金並不太看盤,因為潮汐的力量大過波浪,又大過漣漪,你在盤中幾乎看到的都是漣漪,而波浪和潮汐則是如以下這篇所描述的:

 

台股陸股未來6個月走勢預測(必看!)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353002

 

若要說看盤技巧,有兩個方法是安納金、也是同門師兄弟的強者們在用的方法,通常一天只要看個兩三次,每次瞄一眼不用1分鐘,一天花不到3分鐘,就可以判斷當天有沒有行情了。

 

第一個技巧:以量為師

有量價有價,沒量就沒價。股市的油料就是資金動能,無論是一檔個股或大盤想要創高,那麼就要踩油門、要加量才能加價。要股價下跌,甚麼都不用做,因為股價就是股票的自然重量,萬有引力(機會成本)會讓它自然下墜。

 

第二個技巧:指標股

《鋼鐵人2》電影中的反派伊凡,在摩納哥的賽車跑道上打傷了鋼鐵人,雖然最後被制伏,但他說:「我並沒有要打敗鋼鐵人,我只要讓人們知道他不是完美而無敵的,美國就會陷入恐慌了。」話一說完,美國果真陷入恐慌。

2017/4/5周三台股大漲132點,靠的是指標股鴻海凝聚了多頭人氣,2017/4/6鴻海開平走低,台股人氣就會馬上退散。而之前台股衝9976的指標股玉晶光,今天尾盤跌停,那麼我可以預言台股本月的最大量已經過了(4/5)。

 

願智慧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