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股市連兩日重挫,許多人擔心會不會轉空?

 

你必須了解,潮汐的力量大過波浪、又大過漣漪,投資人往往需要站在離盤面遠一點的地方,才能夠看見趨勢。

 

陸股的潮汐還在漲潮(央行政策仍屬寬鬆、養老金入市買股、政府想壓抑房市所以可能將來會有資金流向股市、MSCI今年六月將A股納入指數機率已過半..都是中線上有助於股市的漲潮)。更重要的是,習近平預計2017年11月爭取連任,股市能在最後這半年崩盤嗎?

 

技術分析:下圖的黑色線為100週均線(目前碰到它的壓力而回檔)、紅色線為50週均線(是過去的壓力,目前已成為支撐)。你要去感受這兩條線之間的互動關係:它們都是中期的趨勢,而且每隔一段時間相互交叉而隨著時間前進。未來幾個月如何交叉?你看見未來趨勢了嗎?

 

 

新手看不見趨勢,因為貼著盤面太近;老手看不見未來,因為眼前事實就是盤整;唯有頂尖的高手,可以洞見未來趨勢。

 

頂尖高手用的分析和預測方法,顯然和新手們大不相同,但準確率極高。我都寫在預定2017/5/29上市的《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秘密》書中。

 

願紀律、智慧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