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詢問2017/6/21台北時間凌晨4:30是否MSCI會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以及應對的交易策略。可以先參考以下文章: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414548

 

1.  高手不賭,而是靠速度或對市場的敏感度獲利

我在5/8(一)當天看到A50指數(最能代表中國最大型權重股的50檔股票,也是MSCI可能將A股納入的169檔成分股當中最可能入選的)拉長下影線收紅,已經進場試單、並在5/12(五)見到A50指數帶量拉出長紅K線大漲當天,全部買好、買滿。6/20(二)已經全數獲利出場,等待6/21(三)MSCI宣布之結果。

 

2.  如果A股確定將被納入MSCI?

外資因為A股被納入指數而必須多少順應指數來買進A股,至少需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布局(即便生效日是一年後,許多主動式管理基金也都會提早佈局),你可以吃外資豆腐,在他們買好之前就買滿。我會將6/20獲利了結的部位全部買回、再加碼,因為一個較貴而較安全的買進,比一個較便宜但危險的買進為佳。尤其對於大資金部位的人來說,寧可少賺,但要安全穩當的賺。

 

3.  如果6/21公布結果沒納入呢?

對還沒進場的人而言就不用管這件事了。對已經持有A股的人而言,就回歸到5月初以前的走勢,指數沒太大行情,但很多個股有表現空間,所以上證指數沒漲,很多主動式管理的中國已經今年已經漲超過10%。

至於會不會崩盤? 不易見,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19大)會議將於10月至11月之間舉行,習近平欲尋求連任,就不可能在這最後幾個月看到股市崩盤出亂子,官方護盤力道絕對強過過去5年來任何一次。但這種護盤只是托底、不會做多,不要以為官方護盤就會漲。護盤,也會以A50(最大型的藍籌股)來著手。所以如果6/21真的出現急跌,我會考慮在未來一個月內分批承接一部分A50或大型股為主的主動式管理基金。

 

以上內容請對照《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祕密》p.65~p.68

 

願紀律、智慧與你同在!

 

 

請接著閱讀下一篇:MSCI宣布將納入A股之後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41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