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手控部位,不是控價位

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祕密》當中提到歸零的心態:你必須冷靜的思考,假設你現在100%持有現金的狀況,你想買中國A股滿到占自己總部為的多少%?然後,馬上將你的部位調整成這個比重。

因為你無法控管市場的價位,但你可以控管自己的部位。如果今天A股跳空開高走高,那麼你低掛的買單若全部無法成交、明天你掛的買單也就更難成交。因為市場強度已經超過你預期的時候,你不能以自我為中心來設價位,你只能盡快跟上市場的步調。

 

2.  6/20我把A股全部獲利了結、6/21全部買進,豈不損失了手續費以及跳空開高的一段漲幅?

價位或許吃虧,可能會少賺2%-3%,但是風險卻大幅降低。

我買的都是最直接受惠於MSCI納入A股的:A50大型股,而且是A50正2,都是直接去買新加坡的A50期貨來複製出A50兩倍漲幅。因此,A50正2早已突破今年新高,漲幅也明顯超過了其他的A股兩倍ETF。倘若MSCI宣布不納入A股,那麼A50、A50期貨、A50正2將首當其衝。目前這個"踩空"的風險已經過了,所以可以買回。

 

願紀律、智慧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