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天生喜歡什麼花?玫瑰花⋯⋯百合花⋯⋯鬱金香花⋯⋯喇叭花⋯⋯
其實女人最喜歡兩種花:有錢花跟儘量花
有錢花還能儘量花,可不是人人都愛嗎?

but~現實是殘酷的,大多數人都是沒錢花或是不夠花啊~~~

知名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被問到一個問題:人類最偉大的發明是什麼?他的答案是複利的力量,把複利應用在投資理財上,威力可比原子彈!

🤔什麼是複利?為什麼這麼厲害?舉個簡單的例子:

媽媽為了鼓勵小白存錢,不管小白存多少,媽媽都會幫他另外再存一樣多的錢,現在有兩種存錢方法,哪種存的錢比較多呢?

第1種:每周領到零用錢後先存100元下來
第2種:第1天先存1元,接下來每天存前一天2倍的錢

第1種不管再怎麼存,每周只存100元;第2種呢,第1天存1元、第2天2元、第3天4元、第4天8元、第5天16元、第6天32元、第7天64元,加起來總共127元,該選哪一種很清楚了吧?

再看下面這張表,1萬元變成117萬,到底是怎麼變的?祕密就在複利的「利滾利」上。

假設投入本金1萬元,利率10%,單利計息的話,本金永遠不變,每次只能拿到1萬元的10%利息而已~

如果是複利計算,每次都把利息滾入本金一起計息,本金越來越大,利息當然也越來越多啦~

所以一樣的本金,單利計息跟複利計息,時間越久,累積的本金加利息(本利和)會相差越大,即使一開始的本金不多,也可以善用時間「超能利」,把小錢變大錢。

這麼厲害的複利怎麼應用在投資理財上呢?其實只要把本金加上獲利再繼續投資,讓獲利變成下一期本金的一部分,利用錢滾錢的方式來賺更多獲利,即使投資報酬率不變,本利和也會越變越大。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把每月扣款的本金加配息收入再繼續投資,如果每月投資5千元,年報酬率10%,1年後本利和為63351元、3年後210650元、5年後390412元⋯⋯只要不贖回,就能利用時間複利的累積效果,把本利和越滾越大。不管是要存創業金、子女教育金、購屋基金或是退休金,都有機會能利用定期定額來達成目標。

想不想感受一下複利威力?可以利用富達網站提供的試算功能,來試算達成各項理財目標須要存的金額及時間,也可以直接挑一檔基金來試算本利和及投報率。不知道怎麼挑基金?人家配好的基金套餐營養均衡,投資好壯壯。

以上僅供模擬試算說明,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富達投信獨立經營管理」各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各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人索取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可至富達投資服務網http://www.fidelity.com.tw/ 、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mops.twse.com.tw/ 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 查詢,或請洽富達投信或銷售機構索取。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投資人應注意投資必有因利率及匯率變動、市場走向、經濟及政治因素而產生之投資風險。當基金投資於外幣計算之證券,以台幣為基礎之投資人便承受匯率風險。富達並不針對個人狀況提供投資建議,投資人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自行作投資判斷,並應就投資結果自負其責。

富達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11樓 服務電話: 0800-00-9911

Fidelity富達, Fidelity International, 與Fidelity International 加上其F標章為FIL Limited之商標。FIL Limited 為富達國際有限公司。富達投信為FIL Limited 在台投資100%之子公司。

 

【狂理財#43】美債殖利率倒掛危機怎解?投資新手來賺外幣定存、每月存1000元十年後竟然...(影)
明年又能減稅囉~基本生活費調高again,報稅時這樣算最省荷包…網友:揪甘心ㄟ啦!
你還在存台幣?別鬧了,進化成外幣定存利息賺更多…選誰最高利?小撇步報你知
聰明投資3大要訣!原來ROE不是愈高愈好,看○○更重要…挑好股必看!
漲定了!明年基本工資調漲月薪23800元、時薪158元,1圖回顧近5年來你的薪水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