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著作權為安納金所有,將改編收錄至未出版新書《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秘密》,侵權必究。

1.  請先閱讀2017.2.23發表的「波段操作的獲利之鑰(必讀!)」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376657

 

2.  有好友詢問,波段操作若100%持股滿檔,如何做風險控管與停損停利?

 

這部分的答案,我會在《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秘密》當中解說。你必須了解, ”停損停利”是屬於投機世界的教條,但不屬於投資世界的教條,班傑明・葛拉漢╱華倫・巴菲特╱彼得・林區╱約翰・坦伯頓╱約翰‧奈夫╱菲利普・費雪╱以及國際上眾多傑出的基金經理人,都沒有在討論停損停利。投資領域有賣出的紀律和標準,但和投機者設定虧損10%(或某個數字)就賣出,截然不同。停利亦然。

 

3.   許多投資人之所以無法找到投資的聖杯,是因為他們吸收大量的投機世界的訊息和邏輯,與投資世界的邏輯混在一起,混用的結果,一定是失敗收場… 因為這兩種世界的哲理和教條是截然不同的(例如,台股從現在價位跌回9500點的話,投機家會放空獲利、投資家會逢低買進。)

 

你不能甚麼神都拜,然後窮極一生,一無所獲,卻怪罪沒有神眷顧你…

 

(為何標題的問題,不直接在文章當中講答案?? 因為直接講答案,只能幫助你一次,但打通了心法,懂了,就是懂一輩子...)

 

願智慧與你同在!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