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只要聊到投資,最常聽到的不外乎就是「股票」&「基金」,

連鄰居阿姨都說:「我兒子厚,因為上班很忙,都把錢拿去投資基金啦!」

到底什麼是基金呢?我們就從最基本的定義來認識基金吧~

基金簡單來說就是把一群人的錢集合起來,交給專家投資操作,獲得報酬。

許多小資族或上班族,都會把自己一部份摳摳拿去投資基金,因為投資基金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研究,而是交給專業基金經理人運用他的專業,將資金投資股票、債券、貨幣、期貨等不同的標的以分散風險,希望賺取比自己投資更高的報酬~

以募資對象可分成:共同基金&私募基金。一般我們聽到的基金指的都是共同基金。

共同基金:就是向不特定大眾募集,賣給一般人的基金。也因為它是公開的而且人人都能買,為了保障一般人的權益,政府規定要附上「公開說明書」,讓資訊更透明化,風險較低。

私募基金:就是向特定少數的人募集資金,因為是非公開的,相對的資訊也比較不透明,對投資人說風險會比較高。

 

共同基金VS私募基金

一年賺10%遜?年年賺10%難?ETF這樣買,穩穩賺沒問題
買一檔還是買一籃子?AI幫你挑ETF,網友讚:聰明啦!

【狂理財#27】【無腦理財】2019報稅全攻略、住院理賠選誰好、圖解股票何時該買?
【趨勢狂爆】2019報稅全攻略,這3種人免繳稅!網友淚喊:這次減稅超有感...
【趨勢狂爆】台灣人不知?加油時「這樣做」他省下萬元油錢:開車從不怕油價漲
【趨勢狂爆】超愛叫外送!上班族月花3千吃美食 網友揭密:外送APP這家CP值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