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歐斯麥

新春愉快!大年初一新年新希望,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有一個發財的夢,但是怎麼樣才能達到財務自由呢?我希望訂閱我的讀者,都能藉由我的分析觀點來擬訂自己的財務計劃,不只要交易投資獲利,重點是”致富”跟財務自由。

首先要對財務自由下一個定義,就是你打算要賺多少錢?你打算每年有多少被動收入而可以不用工作,或是一個月固定有多少錢有閒可以可供生活花用?

假設一個月10萬收入,一年就是120萬,而以目前個股的平均殖利率4%來說,如果一年希望能領到配息120萬,現在進場的話你至少得準備…..閒錢3000萬。

我們把標準放寬一點,如果要在20年內達到,考慮複利再投入,每年至少要投入100萬,盤點一下自己扣除薪水後的每年可支配所得,可以用來存股的,想想看有多少?如果每個月存1萬元,一年12萬,嗯….

若是改成一個月多增加3萬收入,一年36萬,需要投入閒錢900萬,20年達成,每年投入30萬,感覺好像稍微可行一點了…..

若是改成一個月多增加1萬收入,一年12萬,需要投入閒錢360萬左右,20年達成,每年投入12萬………每個月存1萬,20年後每個月增加1萬被動收入,感覺有點心酸啊XDD

要怎麼加速這個進程?

  • 一、提升自己專業能力,增加自己的薪水收入,年年加薪。(這是最快的)

  • 二、增加每個月存入的本金,從一個月存1萬到一個月存2萬,如果一個月存2萬,只需要12年就達成每個月多1萬被動收入。

  • http://bit.ly/2EtaR37三、提升自己的交易能力,將資金運用一部分放在交易上,學習交易,增加獲利部分。

  • 四、將部分的獲利靈活運用,遇到難得機會(例如股災)就慢慢挪到中長線投資及存股那邊。存股的部分,就找幾檔長期產業穩定、獲利穩定的公司,建立自己的口袋名單,持續買入就好,當長期股東的心態關注公司營運,不要三心二意,重點是堅持,懶得找就買0050或是台積電等,如果是S&P500 ETF,長線報酬有機會可以達到平均6-9%。

至於交易,當然就是機率,就是得花時間學習,交易這件事是你一旦越來越理解,就是等比級數的增加財富,加速致富的過程。重點是理解自己的限制跟理解自己能做甚麼,賭自己有把握的機會,賺自己該賺的錢就行。

年輕人跟真心想加速致富的人,可以多放些心力在交易上,如同科斯托蘭尼說的:

"有錢的人可以投機;錢少的人不可以投機;沒錢的人必須投機。"

祝各位心想事成,豬是大吉,恭喜發財!!

看更多歐斯麥文章 http://bit.ly/2EtaR37
加入歐斯麥專屬社團 http://bit.ly/2D9O8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