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幣圈八卦女

(圖片來源:麥當勞)

麥當勞在今年8月初限量發行「麥克幣」(MacCoin),近日麥當勞中國官方也正式發佈公告,將於8月6日起跟進派發麥克幣。

究竟麥克幣是什麼?未來會不會升值?你可以去哪裡購買到麥克幣呢?幣圈八卦女為各位整理了麥克幣懶人包,讓你一次看懂!

關於麥克幣(MacCoin),你需要知道的幾件事。

  1. 1.麥克幣是加密貨幣嗎?怎麼使用?

原來「麥克幣」不是麥當勞最新ICO的加密貨幣,而是他們為了慶祝大麥克上市50週年,特地推出的具特殊意義的紀念幣。從上週四(8/2)起,只要在全美1.4萬家麥當勞及全球50多個國家參與門市內購買大麥克,就能獲得一枚麥克幣。

  1. 2.麥克幣的發售規模?

這次發行的麥克幣限量620萬枚,永不增發。一共有5種不同的款式,分別代表著10週年、20週年、30週年、40週年及50週年。

  1. 3.麥克幣有什麼價值?以後會漲到哪裡?

這枚「麥克幣」是全球第一款以食物作為幣值的貨幣。雖然MacCoin聽起來像是加密貨幣,但實際上它的概念比較像擁有紀念幣外表的「食物兌換券」。2018年年底前持一枚麥克幣到麥當勞,就能夠兌換到1顆真的大麥克漢堡。

而它的貨幣價值也將依不同地區的大麥克售價而異,例如一枚麥克幣,在美國你可以買到價值約5美金(約新台幣150元)的大麥克,但在台灣你卻只能買到價值79元的大麥克。

我們透過美國售價來計算的話:一顆大麥克價值約5美元,620萬枚麥克幣市值就等同於31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5千多萬元)。

  1. 4.我要去哪裡買麥克幣?怎麼買?流通性好嗎?

從上週四(8/2)起,在全美1.4萬家麥當勞及全球50多個國家參與門市內購買大麥克,就能夠獲得一枚麥克幣囉! 不過台灣沒有參與這次的歡慶活動,想要收藏這枚麥克幣,可以直接飛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鄰近門市!以下幫大家整理了這次有參與活動的完整國家及地區。

 
 

誰是【幣圈八卦女】?
幣圈八卦女是一個喜歡投資、更愛八卦的重度網路成癮患者\(//∇//)\
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即時為大家網羅幣圈的最新消(ㄋㄟˋ)息(ㄇㄨ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