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新的一年,要有動力向前進,就不得不說要有「錢」進的方法!

小孩有紅包,爸媽可以幫忙做哪些事?繳學費、當孩子生活費、直接讓孩子花起來……,這些聽起來都不錯,但是,千萬別錯過可以幫孩子存下一桶金的機會,小朋友心裡表示:「別慫恿我爸媽,這些錢錢都是我的!」

「紅包錢滾錢」大人小孩都適用的方法:

方法一、活存/定存:把錢存到郵局、銀行,活存,利息比較少好處是不會因為帳戶有錢,可做為臨時急用金。

方法二、投資:幫自家的小寶貝選擇購買長期穩定的基金,但是注意自己若對這類的投資型產品不熟悉,建議交給專家會比較安心;如果是年輕的小資族也可將自己的年終放進投資市場,可以選擇好入手的投資商品:ETF、風險程度沒那麼高的穩定型基金。

方法三、保護自己購買「保險」:最好的投資是「自己」,保護自己為家人考慮,應付措手不及「意外」,可以尋找小額保險,有特別需求的商品都可以詢問專員。

 

輕鬆小測驗

紅包&年終可以拿來做什麼呢?

(A) 活存/定存(B)投資金融商品(C)買符合自己需求的保險(D)以上皆是

答案

 

 

 

 

 

D

☆生活趣味版

紅包袋要不要留?

丟掉派:

有人認為紅包用過最好別再用,因為好運會被用掉或是包過的紅包感覺不吉祥了😒

留著派:

有人收到會一直放在枕頭下,等過了元宵再拜拜化掉,或是放在枕頭下睡一年,把福氣跟財運留下來

★無論留在身邊或是選擇丟掉,領到紅包的就代表好運來羅、運氣牛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