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過年前有許多企業都發放了年終獎金,有的企業甚至發到10個月以上呢。

該如何規劃這一筆大錢比較好呢?如果都拿去吃吃喝喝,最後只會長胖而已,所以好好想想如何運用這筆錢是很重要的~

許多財經專家都說,可以試著將年終獎金規劃成三等份。

俗話說理財之前先理債,第一份的獎金可以拿來還債,減輕日後還款的壓力。尤其是利率高的車貸、信用卡債一定要先還,避免債務越滾大!

第二份可以拿來投資,這裡的投資除了買優質的股票,讓錢去生錢以外,還可以拿來投資自己,學習英文或是買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課程提升視野,永遠是明智的選擇~

做好上述的規畫後,就可以放心犒賞自己啦!第三份資金可以拿去享受,無論是去吃大餐、或是規畫一個放鬆身心的旅遊,都是很棒的選項,玩樂之後,來年再繼續好好努力!

輕鬆小測驗

年終獎金可以拿來做什麼規劃?

(A)還債 (B)投資 (C)犒賞自己 (D)以上皆是

答案是

 

 

 

 

D

知識充電站

如果還不懂得怎麼投資股票,可以先把年終獎金存入有1%以上高利率的數位帳戶。這些數位帳戶每個月都會發放利息,儘管小額,但也是被動收入的一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