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財富管家

想買賣美國特別股,就需要知道怎麼交易,可以透過①國內股票券商海外複委託,②或是直接到美國開立券商帳戶,③或是直接選擇網路券商平台開戶。

國內股票券商複委託俗稱「複委託」是在台灣券商直接買賣美股;而複委託是「雙重的」委託行為,因此手續費收取較高,但全中文介面,使用上相當方便。

到美國當地券商開戶,首要條件資金要夠雄厚且本人必須到美國開立,因應防洗錢,審查機制將嚴格的管控,是否能順利開戶還是個問題,且後續資金匯入匯出也有銀行手續費要負擔,這也是需考量的問題。

現今流行使用網路券商開戶,主打手續簡便、快速方便,且交易手續費低廉,但銀行匯款手續費很可觀,且部分屬非我國認可的合法的證券期貨業者,需承擔一定的投資風險,投資人較熟知的網路劵商有First Trade、Charles Schwb、Interactive Brokers與 eToro 等等。

 

關於「財富管家」
由「卓越資產管理集團」的資深專家(Summit Group)所組成。卓越資產管理集團提供全方位的財富管理,從稅務、信託、法律、股權、保險、傳承等規劃,跨律師會計師和金融機構之間,提供給客戶公正客觀的第三方建議顧問和服務,陪伴客戶面對他的財富現況與未來,做到符合財富決策的下一步,保障客戶的資產安全,穩健的增長其家族財富和傳承財富。
歡迎搜尋╱追蹤【卓越資產管理集團】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