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財富管家

公司籌資為了不使股本膨脹而稀釋普通股的每股獲利,影響股價的表現,又不想因為發行公司債使公司負債比率上升,所以對企業而言,發行特別股能強化資本結構,使財務體質更健全。

在2008年金融風暴時某些特別股股價曾下跌至10元附近甚至更低,等市場回穩後往往出現反彈會比普通股來得快又猛,也因為特別股有類似債券的特性,採每季固定配息,就算景氣不好公司經營虧損也會發放股息。

今年三月中下旬也因為受COVID-19疫情影響曾重跌逾30%以上投資人如果在股市起伏波動大時不受市場下跌影響而不減碼,反而找尋優質特別股逢低買進,則有機會更大的價差同時又有配息的現金流入。

尤其特別股到期時有用發行價格美元25元贖回的特性,所以當價格下跌偏離25元太多時,若以長期投資的打算,當發行公司贖回時,則有機會賺取較大的價差。

 

關於「財富管家」
由「卓越資產管理集團」的資深專家(Summit Group)所組成。卓越資產管理集團提供全方位的財富管理,從稅務、信託、法律、股權、保險、傳承等規劃,跨律師會計師和金融機構之間,提供給客戶公正客觀的第三方建議顧問和服務,陪伴客戶面對他的財富現況與未來,做到符合財富決策的下一步,保障客戶的資產安全,穩健的增長其家族財富和傳承財富。
歡迎搜尋╱追蹤【卓越資產管理集團】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