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物理治療師專欄

 

 

 

這裡痠、那裡痛,明明兩天前才按摩過,怎麼身體又開始痠痛了?腰痠背痛不僅引起身體不適,更會降低專注力、影響生活品質!按摩似乎治標不治本,到底該怎麼辦?
 
腰痠背痛其實多半是日常姿勢不良惹的禍,長期累積下來,對身體的傷害相當驚人!現在就來個 30 秒「小實驗」,讓大家立即體會到姿勢不良所造成的差別。

 

 

 

 

★ 身體姿勢對比小實驗
 
❶ 換個姿勢肌肉就變硬?
 
正確姿勢:挺胸縮下巴,此時按壓肩頸肌肉(上斜方肌),感受肌肉的緊繃度和疼痛程度。
 
錯誤姿勢:駝背頭往前傾,再度按壓肩頸肌肉,是否覺得肌肉比較緊、壓起來比較痛?
 

 

 

❷ 換個姿勢手就舉不高?
 
正確姿勢:挺胸縮下巴,接著右手向前舉高,垂直的指向天花板。
 
錯誤姿勢:駝背頭往前傾,再次將手舉高,是否角度變小,手較無法垂直於天花板?
 
 
由此可知短期「不良姿勢」會使肌肉緊繃、肢體活動範圍下降,長期更會使肌肉筋膜縮短,產生慢性疼痛、激痛點、脊椎活動度不足與病變。
 
30 秒的小實驗就可以讓肌肉又硬又痠,更何況是長期累積;之後 iFit 物理治療師會繼續介紹一些常見的錯誤姿勢,教大家怎麼自我檢查與自救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iFit 愛瘦身 https://www.i-fit.com.tw/context/1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