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 編輯部

一、 159952 ETF重點摘要

廣發創業板ETF (159952),全名為廣發創業板交易型開放式指數證券投資基金。其擁有超過10億人民幣之資產規模,以完全複製法追求創業板指數之績效。創業板為暫時無法在主板上市的創業型企業、中小企業和高科技產業企業等融資的途徑,是一成長空間很大的證券交易市場。深圳創業板指數由最具代表性的100家創業板股票組成。

二、 159949ETF基金小檔案

 

三、 研究報告

廣發創業板ETF以完全複製法跟蹤創業板指數,成立僅一年多的時間。近期綜合受到中美貿易戰、去槓桿等不利因素,整體市場的表現較欠佳,各大指數近期均已達到或接近近 3 年的底部,市場情緒較差,信心不足。創業板指數亦受到嚴重波及,近期表現負成長。又廣發創業板ETF整體製造業佔比直逼50%,嚴重受到中美貿易戰之影響,今年第三季淨值增長率為-11.69%,近一月報酬轉負轉正。

廣發創業板ETF最大持股為溫氏股份,持有比例近10%。溫氏股份為廣東的食品製造公司,以畜養家禽為主,兼營生物製藥、食品加工等技術。

四、 159949ETF近年績效表現

五、 持股及資產類別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