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 編輯部

  • 一、510880 ETF重點摘要

華泰柏瑞上證紅利ETF (510880),全名為上證紅利交易型開放式指數證券投資基金,擁有超過20億人民幣之資產規模,以完全複製法追求上證紅利指數之績效。上證紅利指數以上海證交所上市中現金股息率高、分紅穩定、具有一定規模及流動性的50檔股票作為樣本,反映上海證券市場高紅利股票的整體狀況和走勢。華泰柏瑞上證紅利ETF透過緊密跟蹤上證紅利指數,追求跟蹤偏離度和跟蹤誤差的最小化。

二、 510880 ETF基金小檔案

三、 研究報告

華泰柏瑞上證紅利ETF主要採完全複製上證紅利指數績效。雖然今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A股市場整體表現不佳,人氣低迷,上證指數近期出現多日成交額在 1000 億以下。但以上證紅利指數為代表的高分紅股票表現亮眼,華泰柏瑞上證紅利ETF第三季度有4.28%的正收益

金融行業占該ETF超過1/4以上的資產比重,建設、農業、工商、中國等四大銀行皆為主要持股,前十大持股合計占三成比重。


四、 510880 ETF近年績效表現


五、 持股及資產類別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