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

歐洲政治風險有望緩解,歐元升
美元貶,美債值利率降,油價跌
台股昨受陸股漲,空單回補買盤收斂跌幅
今日週結算,容易為區間震盪雙殺的行情

今日支撐:9700今日壓力:9850

🏆『股匯相連,美元與人民幣、新台幣,美股、陸股、台股』
歐洲政治風險降低,加上油價下跌降低通膨疑慮,歐元升、美元貶、昨日小道盤中已上漲,人民幣由貶轉升陸股漲;新台幣由貶轉升台股漲,只要你在乎盤中的脈動,這在昨日盤中都可以觀察的到,這也是昨日早盤,空單回補的買盤推升,台股期貨、現貨開低215點後收斂跌幅至收盤僅跌55點。這些觀盤技巧及現象我也在昨日盤中與你分享,空單回補,積極的人還能搶短多,短線多空雙賺的原因。

🏆昨晚美股FAANG科技巨頭漲跌各異;蘋果收跌1.00%,芯片類股普遍大漲,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1.35%,特斯拉上漲2.25%。油價受到川普打壓暴跌超過7%致使美股道瓊下跌百點。

🏆陸股昨日題材權重股全線走強,A50指數上漲,與台股較為相關的為原本盤前不被看好的蘋概股開低後尾盤陸續收漲。

🏆台股昨日盤中已先反應收斂跌幅;今日不易再大跌;因為結算反而容易為區間震盪的行情,做多、放空今日不易如昨日多空雙賺,動作慢的反而易雙八所以,行情不用天天做,關鍵轉折掌握獲利契機即可。

個股的部分;台股止跌反彈仍需看蘋概股,繼漲價被動元件下挫後,蘋概股成了重災區;蘋概三王仍為指標,索性3008大立光守住3000元整數大關,鴻海財報能否激勵股價不再續跌都是今日觀察重點,針對跌深股;不要輕易摸底,上漲僅先視為跌深反彈,要逆轉強一定要經過築底會較札實;如同台股要逆轉;也要歷經築底,目前看法沒變;台股企圖築底、反彈,上檔反壓仍重,用時間換空間;或等待國際利多激勵,這都是有助於台股後續走勢,前提為關鍵支撐9400點不能跌破。不管做多、放空都要避免隨盤起舞追漲、殺跌,否則容易會被雙八變成豬頭就GG了。

祝福大家!

版權聲明 
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此文章僅獨家刊登於葉芳的贏家世界臉書社團及moneybar葉芳台股專區專欄,其他網站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