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鄭聿民

一、IYLD重點摘要

IYLD追蹤晨星多重資產高收益指數,於美國第三大交易所BATS上市,屬於Fund of Fund,投資於iShares其他之ETF,總共投資11檔ETF,其中80%之資金集中在前五大持有之ETF,資產配置為固定收益60%、權益20%、REITS與特別股20%,屬於風險適中的ETF。

二、IYLD ETF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IYLD屬於Fund of Fund,60%資金投資在債券市場,且債券分佈中有將近60%屬於長天期,增加了IYLD的穩定度,三年期與五年期的標準差分別為5.07與5.66,在匯率方面IYLD也對各國貨幣進行避險,將波動度維持在一定範圍內。但低波動度反映了低報酬,IYLD長年來績效都低於指數,2016與2017的表現良好,但YTD依舊是-3.42,投資人選擇時應審慎考量風險與報酬。

參考資料:晨星Morningstar

四、IYLD近年績效表現

五、IYLD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iShares.com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比較

同類型基金以同樣為iShares的Fund of Fund來比較,其中AOM與IYLD的資產配置最相近,都是約60%投資在債券市場,長短期的標準差也都相近,但在績效表現上AOM略高於IYLD,而在資產規模以及費用率的部分,AOM近8億美元的資產規模與0.25%的費用率都較IYLD來得好,投資人選擇時應多加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