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Moneybar編輯部

  • 一、SLV重點摘要

iShares白銀信託ETF(SLV),主要追蹤LBMA白銀現貨價格,目前其資產規模近50億美元,為全球最大規模之白銀ETF,其費用率為0.5%,其低費用率為吸引投資人之一大特點。

二、SLV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iShares Silver Trust(SLV),成立至今近13年,今年以來報酬率為-12.5%,判斷貴金屬價位的關鍵指標-金銀比[見附註]自2016年8月後震盪向上,近期已突破80的關鍵水位,然而今年受美國經濟數據穩健,使Fed採漸進式升息的緊縮貨幣政策,推升美元走強,身為貴金屬之一的白銀也因此下跌約13%。近5年來白銀的年化波動度超過25%,是同期間黃金年化波動度的1.6倍左右,代表白銀走勢雖與黃金相近,但白銀波動區間較黃金來得更劇烈,因此投資人須特別留意SLV此一特性。

附註:

「金銀比」為一盎司黃金除以一盎司白銀之間價格的比值,是投資人衡量白銀價格是否合理的有效指標。歷史上金銀比大致介於40~80區間,當金銀比觸及40,代表黃金價格過低,可逢低佈局黃金;當金銀比高於80,則意謂白銀價格被市場嚴重低估,應做多白銀,而目前金銀比約為83倍左右。

(參考資料:財經M平方、元大投信)

四、SLV近年績效表現

五、持股及資產類別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SLV即時走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