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一、PDBC重點摘要

Invesco最佳收益多樣商品策略No K-1主動型ETF(PDBC)規模2.53百萬美元,投資標的為原物料,投資地區遍及全球,是一支以追蹤DBIQ Optimum Yield Diversified Commodity Index Excess Return績效表現為目標的ETF。該指數是由能源、貴金屬、工業金屬和農業等14種大宗商品期貨合約組成的指數期貨合約。

 

二、PDBC小檔案

三、PDBC研究報告

PDBC投資於各種商品連結的期貨與其他投資工具,以追求長期資本成長。商品是具有有形財產的資產,如石油、農產品或原材料。PDBC的投資組合與姐妹基金DBC幾乎完全相同,而後者是該板塊中的一個巨頭。觀看近三年報酬表現,PDBC甚至略高於DBC,且皆為正報酬。該ETF交易量大利差小,而且潛在的流動性非常好,所以受到交易商歡迎。

 

四、PDBC近五年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ETF.com)

 

五、PDBC持股及投資比重分配

(資料來源:Invesco網站)

六、PDBC即時走勢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與PDBC同類型的基金還有另外一檔Invesco DB Commodity Index Tracking Fund (DBC),同樣追蹤DBIQ Optimum Yield Diversified Commodity Index Excess Return,但費用率0.86%,明顯高於PD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