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moneybar編輯部

  • ㄧ 、GLD重點摘要

SPDR 黃金ETF (GLD)追蹤LBMA黃金現貨價格,目前總資產規模將近300億美元,是全球最具代表性、規模最大的實體黃金ETF,儘管其費用率為0.4%相對較高,但成交量大,其流動性高的特性,備受頻繁交易黃金ETF的投資人所青睞。

二、GLD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相對於黃金期貨類型ETF,GLD為投資實體黃金之ETF,透過投資GLD可取得現貨黃金報酬,然而投資人需重點關注全球黃金供需、地緣政治風險等總體經濟因素。

由於金價處於長線低點,且美元指數走升,GLD近年績效不彰。但黃金具有抗通膨的特性,在全球通膨近期逐漸攀升、風險意識升溫之下,將部份投資組合配置於實體黃金具有一定保值功能。
四、GLD近年績效表現

五、持股及資產類別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即時走勢圖

 

為GLD技術分析由TradingView提供

七、同類型ETF

  • iShares Gold Trust (IAU):追蹤標的同樣是LBMA黃金現貨價格,也同樣屬於持有實體黃金的ETF,總資產規模為106.6億美元,遠不及 GLD,然而其費用率為0.25%,相較於GLD的0.4%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