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洪紳瑋

一、EWG重點摘要

iShares MSCI德國ETF規模29.1億美元,主要追蹤MSCI德國指數,超過一半的資金投入在基礎材料、消費者週期性及金融業,持有約70支股票,其中前十大持股佔52.94%,較為集中。費用率0.49%,以股票型ETF來說算高。

 

二、EWG小檔案

三、EWG研究報告

EWG以市值加權法投資,因此著重在大型股及中型股,如前幾大持股:SAP、安聯、西門子等,並弱化小型股,可以參與到更多大公司的報酬,但小型股往往能更好的接觸該市場的成長,因此這種只有少數幾家大公司主導的投資組合,使EWG的多元化程度略遜於同類型基金。儘管如此,其強勁的流動性和龐大的資金基礎仍增加了EWG的吸引力,再加上其嚴謹的風險控管,使EWG成為受投資人歡迎的選擇之一。

 

四、EWG近年績效表現

五、EWG持股及投資比重分析

(資料來源:ETF.com)

六、EWG即時走勢

 

 

 

 

七、同類型ETF

與EWG同類型的ETF還有另外一檔Horizons DAX Germany ETF,主要追蹤DAX Index。該指數包含30家主要的德國公司,以大型股為主,費用率0.49%及持股數皆與EWG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