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洪紳瑋

一、EWZ重點摘要

iShares MSCI Brazil Capped ETF(EWZ)規模56.7億美元,主要追蹤MSCI Brazil 25/50指數該指數由主要在B3(巴西最大的交易所)交易的股票組成。EWZ將至少95%的資產投資於其相關指數的證券以及代表其相關指數中的證券的存託憑證。

二、EWZ小檔案

三、EWZ研究報告

EWZ前十大持股占全部比例的56.04%,持股集中,容易因為其中一家公司發生重大風險而產生價格波動。投資組合以金融(37.11%)、基礎材料(19.68%)、消費性(12.20%)、能源(11.70%)、工業(8.24%)等,主要偏重金融類股和基礎材料

EWZ百分百投資於巴西,巴西屬於新興市場,股市容易暴漲暴跌,從EWZ過去十年的報酬表現可看到,2008年金融海嘯,EWZ虧損達55.70%,2009年則大漲124.45%;2015年大跌4成,2016年又反彈6成,近一年仍為負報酬,績效表現反應了投資市場的大波動。

四、EWZ近十年績效分析

(資料來源:ETF.com)

五、EWZ持股及投資比重分析

(資料來源:ETF.com)

六、EWZ即時走勢

 
EWZ 圖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為EWZ技術分析由TradingView提供

七、EWZ同類型基金比較

與EWZ同類型的基金,還有另外一檔Franklin FTSE Brazil ETF(FLBR),主要追蹤FTSE Brazil Capped指數。FLBR主要投資巴西中大型股,但其費用率為0.19%,明顯比EWZ的0.62%低出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