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林振玄

一、DIA重點摘要

SPDR®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ETF(DIA)從1998年1月13日成立至今,追蹤的指數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此指數為美國前三十名最大的知名公司加權指數,包含3M(MMM)、蘋果(AAPL)、可口可樂(KO)、波音(BA)等知名企業。DIA投資的產業以工業22.30%最高,其次為科技業18.21%。

二、DIA小檔案

三、DIA研究報告

DIA只持有30支股票,多為各行業的領導者,投資組合相當集中,前10大持股佔投資組合的一半以上,因此個股可能會對DIA的表現產生顯著影響

在市場低迷期間,因DIA持股多為行業領導者,有助於其保持比標準普爾500指數略好的表現,例如在2007年10月至2009年3月的熊市期間,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累計下跌51.5%,而標準普爾500指數則下跌55.0%。但在強勁的市場環境下,DIA的表現也會略微落後。 

四、DIA近十年績效表現

五、DIA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ETF.COM

六、DIA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

Industrial Select Sector SPDR Fund (XLI)追蹤S&P Industrial Select Sector index(S&P工業指數),費用率為0.13%,成本較為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