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洪紳瑋

一、FXI重點摘要

該ETF為一股票型基金,規模46.9億美元,主要追蹤有在香港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的中國公司,追蹤標的為前50家最大且最具流動性的公司為代表。FXI為中國最早及最大的ETF之一,其良好的資產管理規模及大量的每日成交量為其最大的優勢。投資組合以金融(58%)、能源(11%)、電信(10%)、科技(9%)佔了九成以上,很明顯的該基金跟金融業有很大的關聯,而中國大型國營銀行則佔了很大一部分。

二、FXI小檔案

三、FXI研究報告

FXI持有50支最大的H股,前十大持股為騰訊、中國建設銀行、中國移動、中國工商銀行、平安保險、中國銀行、中國人壽、中國海洋石油、中國石化、中石油 (以上資料可到iShares官網查詢最新資訊)。由於FXI持有標的主要為金融股,金融產業持股比例達58.09%,也就是說當中國金融業發生重大風險時,該檔基金的波動會比其他以中國為主體的ETF來得大,這是投資FXI需要留意的地方。

FXI是市場上最早以中國為主的ETF之一,近期由於新的大型股和總市場基金的出現,其低費用率及投資組合更齊全的特點,讓FXI面臨巨大的競爭(FXI費用率為0.74%)。然而,該基金強勁的流動性對於短期交易者來講仍然是一個優勢

四、FXI近十年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ETF.com)

五、FXI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FXI即時走勢圖

 
FXI 圖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為FXI技術分析由TradingView提供

七、FXI同類型ETF

跟FXI同類型的ETF,有另外兩檔分別是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FTSE中國ETF(YINN)ProShares二倍做多FTSE中國50指數ETF(XPP),兩者同樣都是追蹤FTSE中國50指數,前者費用率1.39%,後者則為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