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Yumi

一、QQQ重點摘要

Invesco QQQ Trust(QQQ)追踪NASDAQ 100指數,包含那斯達克上市的最大100支非金融股,科技股為最大投資板塊,比重超過5成,前十大持股合計占投資組合的一半以上,前兩大持股蘋果、亞馬遜都占1成以上,投資組合較為集中。費用率0.2%。

二、QQQ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QQQ成立超過20年,是交易量最大的ETF之一。近幾年Apple、Alphabet、Microsoft、Amazon.com、Facebook等科技股股價表現傑出,也帶動QQQ績效向上。但因科技股投資比重極高,QQQ的走向與科技業息息相關。大多數科技公司會將其大部分利潤再投資於研發,以推動成長,而不是用來發放股息,科技公司估值可能高於大盤,反映出其未來增長潛力,但同時也造成ETF的波動,因此投資人須特別關注QQQ前十大持股。

四、QQQ近十年績效表現

五、QQQ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 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K):費用率0.13%,投資於標準普爾500指數中的所有科技股。
  • Vanguard Growth ETF(VUG):費用率0.05%,以投資美國大型股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