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基金市場表現概述

全球股市於第三季持續受到北韓歐洲股市則另受到歐元走勢所牽動,亦由於歐洲再次出現恐攻、蘋果股價走弱的干擾而走勢波動,然引發的國際地緣政治風險、美國與歐洲央行貨幣政策動向、企業財報消息、川普稅改架構出台的影響而走勢波動;美股則另由於川普通俄門事件且再次發表建築美墨高牆的言論、國內種族衝突事件、天災損失消息的影響而走勢震盪,最終在國會上調國債上限、第二季經濟成長率上修且通膨優於預期、川普提出稅改架構的激勵下,美股得以收紅。

在科技、能源類股表現的支撐下, 歐元區藍籌 50 指數以紅盤坐收。亞股雖亦受到蘋果股價走勢、類股 輪動、聯準會動向及川普稅改消息 的干擾,然中國採購經理人指數、 進出口數據優於預期、美國科技類 股、多國政策面的影響而交叉表現。 第三季,整體台灣核備銷售的股票 型基金美元報酬率為 6.19%,債券 型基金美元報酬率為 2.3%

 

 

©2017 晨星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晨星提供的資料:(1)為晨星及(或)其內容供應商的獨有資產;(2)未經許可不得複製或轉載;(3)純屬研究性質而非任何投資建議;及(4)晨星未就所載資料的完整性、準確性及即時性作出任何保證。晨星及其內容供應商對於因使用相關資料而作出的交易決定均不承擔任何責任。過往績效紀錄不能保證未來投資結果。本報告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涉及協助推廣銷售任何投資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