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為投資就是一直死命盯著上上下下、花花綠綠的技術線圖、一出手就得幾十萬上下的殺進殺出,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近年來「懶人包」越來越流行,投資理財當然也有懶人法,就算是最高超的投資達人,想要賺錢的唯一方式就是「低買高賣」。但你我都不是投資達人,而且上班、加班都累到忘了現在是幾點了,該怎麼做才能避免自己買在高點、賣在低點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傳說中的「定期定額」分批買進啦~

以小明買蛋為例,蛋價高高低低隨著市場波動,但小明只想吃蛋不想吃虧,就設計了一套聰明又省力的「買蛋方程式」。

從圖表中可以看到,即使蛋價曾經在一年當中的3個月份飆漲到10元,但也曾大跌到1元,小明就透過這種定期定額的方式來分擔掉價格起起落落的風險,最後以一顆平均2.79元的價格就買到43顆蛋,比一年當中絕大多數的月份都還要來得便宜!

投資最重要的是三心,信心、耐心、決心,長期投資的複利效果讓你有信心、定期定額的機制讓你不得不有耐心,剩下的就是實際出手的決心,別再猶豫不決,時間就是金錢,晚一個月買就少滾到一次利息啊啊啊啊啊~~~

所以說啦~定期定額如果是用在投資金融商品上,就會得到超強的穩定成本、分散風險、強迫儲蓄效果,簡直一石二鳥!

除此之外,每個曾經在股海浮沉的過來人都會提醒新手,投資一定要有「紀律」,這已經是投資指南中,重要性僅次於「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的一句話(你能多快唸完這句話呢XD?),而定期定額的特性恰巧能時時刻刻提醒我們「莫忘初衷」,克服市場的波動、戰勝人性的貪婪,穩定用小錢滾出自己的夢想!

講了這麼多,那上班族又該怎麼開始定期定額投資自己的夢想呢?

噹噹~現在有許多基金投顧業者都很貼心哦,像富達投信就推出了定期定額投資的試算功能,並為各種生涯階段的人們特地打造不同的投資組合,不管你是剛起步的社會新鮮人,還是剛站穩腳步的青壯族,還是事業有成想要更進一步的人,只要透過定期定額,就有機會讓你一步又一步地縮小與夢想之間的距離!

「富達投信獨立經營管理」各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各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人索取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可至富達投資服務網http://www.fidelity.com.tw/ 、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mops.twse.com.tw/ 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 查詢,或請洽富達投信或銷售機構索取。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投資人應注意投資必有因利率及匯率變動、市場走向、經濟及政治因素而產生之投資風險。當基金投資於外幣計算之證券,以台幣為基礎之投資人便承受匯率風險。富達並不針對個人狀況提供投資建議,投資人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自行作投資判斷,並應就投資結果自負其責。

富達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11樓 服務電話: 0800-00-9911

Fidelity富達, Fidelity International, 與Fidelity International 加上其F標章為FIL Limited之商標。FIL Limited 為富達國際有限公司。富達投信為FIL Limited 在台投資100%之子公司。

 

【我是新手】投資不瞎不忙,1招讓你告別賠錢命運!
【狂理財#41】1分鐘搞懂投報率、盤中飆漲停股該追嗎、菜英文可以這樣買美股
【趨勢狂爆】上市櫃公司「年薪吊車尾」排行榜…這2大領域竟全上榜?薪資只有平均值一半
【我是新手】該搶嗎?看到「盤中快漲停」的股票,「2指標」神判這次該不該進場…免挨好多刀
【我是新手】認識「投資報酬率」?朋友請你做人情時就「做這件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