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幣圈八卦女

全球大企業都在研究區塊鏈,我們離人家有多遠?今天幣區八卦女帶大家來看普華永道(PWC)近期發表的2018全球區塊鏈大調查。三大重點數字告訴你未來趨勢!

這份報告調查了15個不同地區的600名高階主管,其中:

84%的人表示已積極參與區塊鏈

這84%也代表著區塊鏈是未來的趨勢,企業積極投入其中,而區塊鏈也將改變商業模式

84%的人表示他們的企業組織已投入區塊鏈技術,Gartner預測到2030年時,區塊鏈一年將能產出超過3兆美元的商業價值,全球經濟基礎設施大約有10%-20%將會跟區塊鏈系統搭上軌

區塊鏈將讓商業模式改變,ICO成了自籌資金的技術,區塊鏈中的資產將擴展到原材料、成品或會員權利上。許多財務、人力資源和客戶關係管理等平台也將能因而簡化流程並提高數據完整性。而且雖然當前金融服務仍是區塊鏈主要帶領者,但新的行業其實紛紛崛起、加入區塊鏈行列中(如下圖)。

45%的人表示不信任區塊鏈機制

不信任區塊鏈是一大隱憂,監管機制與生態圈都面臨著信任問題

儘管用戶數量擴大,受訪者們仍對其前景持謹慎態度。區塊鏈應該建立在信任之上。但實際上,每間公司幾乎都面臨著信任問題。首先,用戶必須對技術本身有信心,但區塊鏈的可靠性,速度,安全性和可擴展性本身就面臨著挑戰。人們還擔心缺乏標準化以及與其他區塊鏈的互操作性。而且大多數監管機構(特別是與金融服務有關的問題)仍未被解決。諷刺的是,這種致力於達成共識的技術,反而成了設計規則與標準的絆腳石…

30%的人將中國視為未來區塊鏈重要角色

現在美國仍是區塊鏈老大,技術發展快速成熟,但有將近30%受訪者們認為在3-5年之後,中國將扮演重要角色,甚至超越美國這個領頭老大的位置!

全世界都在談論區塊鏈,我們台灣的技術跟人才不輸他國,但關於未來區塊鏈的發展,我們的下一步行動又是什麼呢?教練!我好想跟上世界潮流啊~

9/22數位貨幣未來大錢潮講座,快速搞懂加密貨幣投資,報名去~http://bit.ly/2NeDu43

 

誰是【幣圈八卦女】?
幣圈八卦女是一個喜歡投資、更愛八卦的重度網路成癮患者\(//∇//)\
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即時為大家網羅幣圈的最新消(ㄋㄟˋ)息(ㄇㄨˋ)!

看更多文章
斷開比特幣「拍咪呀」!幣圈著名騙子及爭議事件簿
加密基金數量大爆炸!你看懂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