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所做的10大預測(如下文)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358369

 

至今相隔半年來看,股市相關的3個預測(道瓊21,000、台指突破10,000點、上證指數3500點)大致正確(上證還沒到但應該會到),匯率的3個預測(美元指數、歐元、南非幣)只有南非幣提早實現了,美元和歐元明顯錯估。油價60、金價1300應該會到… 但這些預測,我必須中止,儘管你認為我目前準度只有一半,我也虛心收下了。

 

預測,只是一個起手式(如圖:電影《葉問》),但是面對盤勢,你一定要懂得借力使力的道理,不能硬碰硬。因為市場力量一定大過你的力量,硬碰硬死的是你,不會是市場。

 

 

預測是我最不喜歡做的事情,因為對不了解投機交易聖杯的人而言,光看預測就去下單,是最危險、傷害最大的(也會反過來傷害我)。但諷刺的是,預測的文章是最能吸引讀者來看的,所以很抱歉的是,我用了預測的文章作為2016年安納金部落格初期吸引讀者的工具,但是,現在我必須很勇敢的跟「預測」說不了,因為預測既不是我主要下單的依據,而且對最終績效的貢獻而言,微乎其微。

 

P.S. 另一個我不喜歡做的事情是下單,因為我預掛單的過程很複雜,需要計算過部位、合理價位,分級距在各不同價位架構出金字塔型或倒金字塔型結構的買賣單,又同時下多種標的,往往一次要預掛近百筆交易單,要花上我半小時才能掛好(即便我已經使用批次下單介面來掛)。所以不要問我下單的議題,我不希望你和我一樣為下單而苦。

 

後續在安納金部落格分享的文章,應該都會是以「實戰」為主,因此勢必會涉及交易、標的、損益,也就是說,真正上戰場打仗,血淋淋的是免不了。上戰場就不能怕受傷,但我會教你如何避開每一次受重創的危險、保住性命。功夫,一橫一豎,贏的站著,輸的倒下,我會指導你如何站著到最後成為多空淬煉下的贏家。

 

快將高手的養成》一書入手,趁6月底前這本書幾乎都還能用79折以下買到。裡面是原理原則,而我未來的文章都是實戰範例,需要兩者搭配來看,也因此每一篇實戰都會有對應的書內頁做參考、密碼也從內頁出現。這是我不帶任何商業色彩,最誠摯的最後提醒~~

 

願善良、智慧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