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投資現在很夯,不過大家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有自己的ETF嗎?答案是第一檔ETF-台灣50(0050)是在2003年掛牌,到現在已經15年了哦!這幾年有越來越多人投資ETF,市場上的ETF樣式也越出越多,五花八門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以下為大家統整幾種常見的ETF類型:

以投資地區分

▶國內型ETF-追蹤台股指數,以投資台股為主

▶海外型ETF­­­­-追蹤海外股市指數,如美國、香港、日本、中國⋯⋯

以投資標的分

▶股票型ETF- 投資股票為主

依投資區域分為全球型、區域型、單一國家型

▶債券型ETF

依投資等級分類:公債、投資級公司債、高收益債ETF。

投資標的分類:新興市場債、資產抵押債、可轉債、通膨指數債券ETF等。

舉例:

▶商品型ETF-投資標的為原油、黃金等大宗商品

國內目前有黃豆、黃金、原油、白銀等ETF可交易

 

▶匯率型ETF-追蹤與匯率相關的指數或貨幣

國內目前有美元指數、日圓等匯率相關ETF可交易

其他

▶槓桿型ETF-追蹤標的上漲,槓桿ETF也會倍數上漲

正2的意思是指乘以2倍,假如標的物上漲3%,槓桿型ETF則會上漲6%,不過因為交易成本等等因素,實際漲幅不到6%哦!

反向型ETF-追蹤標的下跌,反向ETF就上漲;追蹤標的上漲,反向ETF就下跌

反1的意思是指乘以1倍,假如標的物下跌3%,反向型ETF則會上漲3%,一樣因為交易成本等等因素,實際漲幅也不會到3%哦!

【我是新手】善用AI智能平台,讓你的獲利更輕鬆!
【趨勢狂爆】不到這年紀千萬不要退!他專業解析「5年級以後」提早退休下場...網嚇壞:錢少領這麼多!
【趨勢狂爆】超勵志!她靠白手起家,年僅21歲擠進富比世富豪榜...網驚覺「背景有亮點」!
【我是新手】強迫存錢術!第一步這樣做,他用ETF定期定額存出第一桶金...超新手必看!
【趨勢狂爆】春遊補助懶人包!這樣玩三天現領1500...網推:全台玩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