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一個人吃飯,不想吃太多(好了這一PART不用多問,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
嫌「一整碗白飯」量太多或太貴時,你會不會跟老闆提出減半賣的要求?

其實不光是吃飯,投資ETF也可以酌量分批買~
哪尼?有這種事!沒錯,那就是最近很熱門的定期定額買ETF的概念!

如果你是小資族、上班族或是剛起步的新手投資人
想投資卻沒有太多的資金,那麼定期定額投資ETF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什麼是定期定額買ETF?
-在每個月的固定時間扣款,例如6日/16日/26日
- ETF每次買進的股價都不同,若資金較少時,會較難定額,因此可以買進零股
小知識:零股是指買賣最小的單位1股,一般股票單位為1000股(一張)。

▶ETF有哪些買進的管道?
買進ETF的方式有分兩種,可以在股市以證券戶,或透過基金公司用基金的戶頭買進。馬上看下圖比較:

現在市場上購買ETF(像是元大台灣50)幾乎都是直接在股市交易,但一次至少要買一張。小資族們如果資金沒有這麼充裕時,可以選擇以購買零股的方式投資,只不過這要自己手動操作喔!至於想更省事一點的人,可以到券商開戶定期定額買ETF!

 

【我是新手】用一張小朋友買下一籃子股票!新手必知的ETF六大優點...連股神都說讚!
【趨勢狂爆】100萬能在北部買房?網友分享天龍國買房「血淚史」...○○隔壁勉強達標
【我是新手】善用AI智能平台,讓你的獲利更輕鬆!
【趨勢狂爆】KTV界震撼彈!「好樂迪」宣布即將嫁給「錢櫃」...網友:壟斷後變「好櫃」
【我是新手】不懂投資484很慘?他超專業回文「新手武功秘笈」ETF、基金、股票各個擊破!
【專家便利貼】股神每年這封信「告白投資美國77年」結局是...網讚:不愧是神壇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