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先給結論
Nvidia重挫拖累美國科技股、費半下跌
陸股領先築底,11/16日領先站上季線
台股橫向區間,出量易反彈,上漲。

今日支撐:9750今日壓力:9900

🏆『陸股領先築底領先站上季線,可望激勵美股,亞股、台股』
這波全球股市在10月歷經下殺,最關鍵於中國國家隊出手護盤,陸股10/19領先落底進行反彈,11/16日領先站上季線,這波陸股的反彈帶動全球主要股市反彈,亞股包含台灣於10/26日下跌至9400點後反彈至今,加上本週24日9合一選舉,金融、權值股有望成為護盤要角。

🏆『Fed副主席釋放鴿派訊息 美元走貶 歐元升,美元貶易使非美股匯易漲難跌』
Fed副主席提到全球經濟出現放緩的跡象,釋放鴿派訊息,從上次9/27聯準會內容釋出2018年升息4次,也就是12月(下個月)聯準會將升息,上次會議從點陣圖預測2019年升息3次,2020年升息一次達到3.25%~3.5%的頂峰,之後可能回降。而若按目前Fed副主席所言全球經濟有放緩跡象,未來是否如先前預測的升息速度;或者是釋出鴿派訊息、鷹派訊息;都將使未來股匯出現動盪、按之前簡單與大家分享的觀察口訣;聯準會釋出鴿派訊息時美元容易回貶、非美股匯易漲,反之易跌;就持續追蹤。

🏆『Nvidia重挫拖累美國科技股、費半,爆出大量近期可望出現跌深反彈』 
Nvidia英偉達因為財報不如預期,舊款遊戲晶片庫存去化困難,遭半數券商砍目標價,股價重挫18.76%,不過11/16日股價雖重挫,但成交量爆出一年來大量,按技術面解讀:股價在歷經一波下跌後(292.76下跌至161.61收盤164.43下跌超過4成)出現大量,代表短線不用過度追殺,可停看聽,觀察近日使否能有跌深反彈契機,Nvidia重挫累美國科技股、費半,台灣相關繪圖晶片、顯示卡、遊戲PC等,也就是;短線上Nvidia下跌爆出大量後,相關受害股不用在此追殺,並觀察能否出現跌深反彈。

🏆『台股周五下跌,而上漲家數大於下跌家數,中小型股人氣旺,輪漲、輪動會買也要會賣』
台股這波跌深的櫃買指數走勢優於上市,中小股股在Q3財報及法人大戶加持下,許多個股表現亮眼,反彈可望延續,著眼Q3財報展望佳、法人大戶加持個股趨吉避凶,11/17日假日我也分享對台股的規劃,有興趣可再多加參考。

🏆『強勢股、弱勢股』
繼11/12日、11/16日分享強弱勢股濃縮選股參考,如果是以當沖;短線操作者,做多選擇量大強勢人氣股好進好出,當沖有賺就下課,不用貪心,短線也避免太追價,而鎖定強勢股操作是順勢而為。隨著台股反彈,只要選對股、對的操作模式、策略,資金做好分配,可望都有獲利契機。

波段操作者除了基本面做支撐;技術面會領先反應基本面,量價籌碼會說話,簡單以三線合一(突破下降趨勢線、帶量均線糾結往上、頸線)作為首選。隨著反彈延續、盤面輪動,懂得買也要懂得賣,不用過度追漲殺跌,即使喜歡放空或等放空,也在反彈壓力不過、利多不過高時。在過去的分享中也分享過強勢股操作技巧、波段+短線操作模式,日後有機會會將技巧再濃縮為更簡單的圖文(SOP進出技巧教學)供鐵粉運用,就隨時追蹤發文。

🏆
🔍強勢股
►盤面人氣焦點股
近期也因銅價下跌激勵PCB、連接器等族群,盤面除了反應第三季財報績優生(進步),漲勢較為整齊為PCB,後續除了持續觀察市場供需、籌碼;銅價也可作為進一步觀察重點。
3037、2368、3455、4958、6552
►剛轉強位階較低的強勢股
5388、2355
(持有強勢股要留意的風險為:當法人轉賣時,爆量不漲、利多不漲且確認破大量低點,就是停利時,善用強勢股移動停利賣出技巧)

🔍弱勢股
6153、3576、6153、2377
(放空弱勢股不要追空且要留意的風險為:當法人轉買,出量股價陸續站回月線且均線上揚要抽出資金。)

🏆國內外焦點
🔍11/21台週三台指期結算
🔍11/24台灣九合一選舉
🔍11/30川習會

🏆國際不確定因素、疑慮
🔍歐洲政治風險
英國退歐再引關注,首相特蕾莎梅對威脅要讓她下台的保守黨競爭對手警告稱,未來7天將是英國能否成功退歐的“關鍵時刻”。
🔍中美貿易戰
川普16日總統說,他期待美國與中國能夠達成貿易協定。但白宮官員卻又告訴 CNBC 說,貿易協定不會很快達成,投資人不應過度解讀川普的談話。
🔍義大利預算不確定案、美國12月升息循環及2019年央行政策態度等等,

🏆資金面分析
中長線全球的資金將於2019年起陸續進入緊縮,短線上最能影響盤面的還是川普的言行與中國的態度,透過匯市(美元)、債市(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國際股市表現這些都是任何操作的應有的國際觀。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