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早盤分享

對於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指教。

大家早安!先給結論
蘋果及銀行股等下跌;美股道瓊下跌205點
超微AMD、台積電ADR漲,費半漲0.36%
台股橫向區間待變,今日盤中關注陸股走勢

今日支撐:9700今日壓力:9869

🏆『美股、陸股、台股』
美股四大指數就技術面短線的觀察:繼10月份大跌後;10/29日見低反彈以來,即使震盪;仍有打第二隻腳的機會,領先築底的陸股目前也是守在2449點之上;反覆打底。股就還是要看美股、陸股臉色,加上選舉政府撐住指數,也是雙腳反覆築底。美、陸、台股現階段能否築底成功;月底的中美貿易戰就是關鍵。而歐洲的問題不用擔心嗎?當然要關注。只是對比下來;美國與中國的問題會比其他國家對全球的影響要列最為優先觀察重點。資金的流向會告訴我們風險的強弱,風向球就是匯市跟債市,就持續關注,美股走勢影響台股開盤,台股盤中走勢就以陸股為觀察(人民幣、新台幣)即可。

🏆『蘋概股、龍頭權值股、櫃買指數』
法人對蘋果手機需求疲弱,加上對第四季看法仍偏向保守,即使鴻海第三季繳出不差的成績單,而財報是過去的數字;市場對股價反應的是未來展望,蘋概股即使有少數表現突出,整體蘋概我的看法如同先前的分享,他是繼漲價缺貨股後的下跌重災區,會有跌深反彈,但仍不要輕易搶反彈摸底。

龍頭權值股包含台積電、金融股、集團龍頭等,在選舉即將來臨,政府利用權值股撐指數的機會是存在的,這也是這波台股即使風雨飄搖,仍守在9400之上,透過時間換取反彈上漲空間,能否能築底且如同我規畫的反彈幅度,仍然看中美貿易戰。不管做多、放空,目前盤面大都是短線客、有賺就跑的的氣氛,如果喜歡做多的,就以9400點作為關鍵支撐。

指數反覆震盪橫向時;不佔指數的慣買中小型股輪流有表現機會,現階段做多、放空都有其道理重點仍放在選股、操作、與資金配置,近日分享的強弱勢股也是透過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篩選的濃縮選股;強勢股能站在月線之上、基本面佳、有法人加持為做多觀察;走勢比大盤弱,技術面反壓且法人棄守是為弱勢股。庫藏股非萬靈丹,觀察過去庫藏股的執行率、庫藏股後股價的反應、庫藏股實施股價的位階,位階低會比高來的有機會,同時搭配法人買賣;以上是近期分享作為濃縮選股的參考。

祝福大家!

版權聲明 
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此文章僅獨家刊登於葉芳的贏家世界臉書社團及moneybar葉芳台股專區專欄,其他網站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