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

蘋果股價重挫5%及美元持續攀高至97.66
美股道瓊下跌602點、費城半導體跌4.44%
台股今日仍將開低壓回繼續測試下檔支撐

今日支撐:9600點今日壓力:9764點

🏆『蘋果重挫,美股跌,台股難逃下跌命運』
蘋果因機構下調蘋果目標價,供應商也紛紛重挫倒地,蘋果股價重挫5%、蘋果供應商股價集體重挫:Lumentum收跌32.98%,Universal Display收跌13.07%,凌雲半導體收跌13.86%,Synaptics收跌8.21%,Qorvo收跌6.38%。也因此致使美股科技股集體重挫,FAANG科技股巨頭中也全部重挫,超微跌9.52%,高盛重挫7.46%,美股道瓊下跌602點,科技股跌2.78%,費半跌4.44%。台股近期蘋概持續重挫,蘋概不止跌台股很難坂回信心,尤其股王大立光3000元為頭部頸線保衛戰,若無法守住,月線將為M頭,對台股勢必引來負面衝擊。

🏆『美元指數續創高,非美股匯易跌難漲』
我在10/25日早盤已再分享: 美元多頭的趨勢未變;以目前升至97元到100元間應會持續震盪,在升值的過程其實已對新興市場造成衝擊,若持續升破97元、100元以上恐將對市場(新興市場)造成再一波的下殺、衝擊都不能輕忽。我想針對國際資金流向,美元昨日會狂升來自於歐元重貶;歐元重貶來自於歐洲的政治風險提高包含英國脫歐議題、義大利預算不確定性等,歐元貶美元就會升、美國升息,美元趨於升值趨勢,美債殖利率上漲等對於台股的衝擊於近日已多次分享,大家應該都很瞭解了,不多說了。

🏆『轉折、波動大,選擇權買方樂透翻倍』
這也是為何昨日台股收盤,即使陸股拉尾盤;但美元突破高點,透過盤後期權交易的原因,操作商品本來就是多元且靈活,前提是你必須對每項資產,商品都了解且有持續獲利經驗。針對期權,我不鼓勵不懂的散戶操作,但選擇權樂透想要感受樂趣的,我認為散戶想玩只能做買方最安全,買方在面對行情波動較大時;你認為會有超過百點震幅進場;或利用週選前1-2天,你認為行情會有至少50點以上的行情,買進勒式交易(雙邊權利金加起來不超過20點)可能都有機會感受中樂透的喜悅,資金只需要1%或是小小的金額即可;切勿太過貪心、要有歸零風險意識;雖然短時間進場可以感受翻倍、超倍翻喜悅,而高利潤伴隨極高風險,關鍵時刻淺嘗即可。

雖然台股一年下來多半時間是盤整盤,趨勢盤大約佔3成,所以仿間會有很多告訴你選擇權賣方穩賺套利模式,再次提醒,散戶要玩選擇權只需做買方即可,千萬不要做賣方,可以賺99次,一次趨勢盤可能讓你一次畢業,虧損甚至幾輩子都還不完,切記喔。最保險的方式就是;你對你不熟的商品,不熟悉的商品都不要輕易豪賭,股票是根,如果股票都無法讓你賺錢,其他商品就更難囉。

祝福大家!

版權聲明 
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此文章僅獨家刊登於葉芳的贏家世界臉書社團及moneybar葉芳台股專區專欄,其他網站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