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該如何選股布局、操作策略 (粉絲專屬)

我在臉書社團『葉芳的贏家世界』,
每天早上7點左右分享早盤及讀報,
已經持續4年,至今完全免費分享,
當日支撐、壓力,看盤心法及操作策略重點
對於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指教。

20181105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先給結論
本週美國期中選舉及日、美利率會議
11/02美國四大指數回跌,進入觀望
上週五利用消息利多及技術面多方短賣 
靜待美國期中選舉的結果會是較佳策略

今日支撐:9800點
今日壓力:10000點

🏆【空手觀望等待、靈活操作都是贏家的策略】
全球股市歷經10月崩跌後;近日反彈,隨著11/06日美國期中選舉將至,市場趨於觀望,10月避開下殺後,10/29日出現反彈的契機時也與你分享,也於上周11/02早盤提醒;有搶反彈者可以利用上漲短賣,思考總是要領先市場一步;即使持盈保泰,空手觀望也是策略,若進場;唯有靈活的操作才有機會贏戰。

🏆【美股、陸股反彈面臨均線反壓,台股也有萬點及均線反壓】
多方反攻面臨壓力,壓力需要靠1.重大利多。2.用時間換空間。3指標股帶動買盤出大量推升。在不考量外在環境下,在技術面的均線的判讀,即使美、陸股上擋出現季線反壓,惟從均線扣抵的角度來觀察,月線將陸續扣低,即使下殺會形成支撐,加上若出現上述三項訊號有利延續反彈,如果無法出現以上的訊號及面向,仍要提防空方再次壓制,畢竟上檔壓力不小。這也是搶反彈利用上周五市場消息利多短賣的思考,即使選舉結果偏向樂觀市場上漲反應也只是少賺,但若是偏向負面一根長黑,搶反彈就白忙一場,風險與利潤兼顧會是最佳及長存市場致勝的關鍵

🏆【美國期中選舉及應變策略】
美國期中選舉顧名思義為於美國總統四年任期的中間舉行改選國會參議院、眾議院、州長。參議院改選35席,眾議院全面改選435席,6665個聯邦職位及上千的地方官職、36州的州長選舉。

期中選舉可能出現的結果為:

1.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將有利共和黨的川普。

2.民主黨掌控參、眾兩院,且與共和黨於相關政策議案達成妥協,市場偏中性看法。

3.民主黨掌控參政兩院,且與共和黨未有共識恐不利川普相關政策推動,甚至出現彈劾川普提案。也就是如果出現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或是兩黨中性制衡都偏向正面解讀,如果是民主黨掌控參眾兩院且兩黨未有共識,對於未來的變數及影響偏向負面。

這次期中選舉聚焦的議題在健保及健康照護、經濟、移民、女權、教育及槍枝管制等等議題。川普看中此次選舉,也相當在乎結果,他應該也擬好劇本應對,只是川普商人治國的方式及思維,;即使我們依照常理推斷選舉結果的影響,過程,後續發展也可能出乎意料。

如同2016年/11/09日川普出乎預期當選,選舉之前市場將川普當選視為災難來形容,沒想到消息利空只反應一天,接著在川普一一兌現競選承諾,推動政策;繳出漂亮成績單,不只美股創下歷史高點也帶領全球股市創下新高點。雖今非昔比;除了股市的位階不同,全球的資金行情進入尾聲、從寬鬆到陸續緊縮。2018年當川普發動的貿易戰..等。都使得全球股市進入震盪。顯見;除了全球重要的央行利率結果,川普的言行牽動全球金融市場敏感神經;如今;這場攸關川普總統任內的重要選舉即將舉行;全球也都屏息以待,選前情境分析,結果只有一種,只是市場的解讀與反應而已,目前;空手等待結果,觀察市場及川普反應,而做應變會是較好的策略。

🏆近期焦點
11/05日本央行會議
11/05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11/11中國雙11線上消費力觀察
11/06美國期中選舉
11/06美國利率會議
11/10日台9月營收
11/14日前台第三季財報
11/24台9合一選舉
11/30G20高峰會

🏆11/02台股+61=9906點
外資買超55.5億
期貨+4288=37977口

祝福大家!

版權聲明 
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此文章僅獨家刊登於葉芳的贏家世界臉書社團及moneybar葉芳台股專區專欄,其他網站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