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想要學放空,該怎麼做?(一)

⭐️
做多你應該很了解,放空是很多人想學習的技巧、策略。很高興贏家世界的鐵粉能夠透過我的分享高檔獲利賣出,避開風險,不知道這波壓回你是否也避開風險?甚至你更積極反手放空;若是如此也恭喜你賺錢。

然而;對於不曾放空、或想學放空的你,在等待、休息之餘,我花點時間與你分享,一切都不急,學習、準備好了,機會常在。透過分開發文,循序漸進與大家分享,如果你也有興趣就讓我瞭解喔。

⭐️
做多賺的久,放空賺得快,只要在股市夠久會了解原因,主要是多頭上漲循環可以有7-10年之久,空頭修正卻只要1-3年就能完成,市場投資人大都偏愛做多,不乏有許多大戶利用多頭上漲循環大賺財富,在空頭來臨修正的時間選擇觀望休息,或將資產配置於防禦型金融商品,並等待下一次的多頭起漲再積極攻戰。但也有投資人曾在空頭修正時透過放空獲利,累積財富,其中也包含我。

⭐️
過去;放空被視為是少數人的偏愛,甚至有人認為放空的做法令市場鄙棄,但我認為隨著股市多空循環次數越多,投資人的學習熱忱,放空獲利已逐漸能被市場認同;多空本是相生,不管做多或放空都只是交易策略的不同,獲取利潤的目的一樣。

只是;做多投資者多,放空是賺取價差偏向投機,所以,放空不會難,只要弄清楚交易規則,做好資金配置,控制好風險,空頭趨勢來時,若以目前現股當沖熱絡,做多先買後賣,放空先賣再買,放空早已是主力大戶游刃有餘的獲利方式,如果外資懂得做多、放空,主力、大戶也了解該如何多空雙向,面對一起征戰的散戶,想要贏,你就算不要放空,不想放空,也要了解放空該怎麼做吧。

⭐️
面對波動劇烈的行情,追高、追空都會有風險,追高的風險來自國際的不確定因素及技術面上檔層層壓力,追空的風險來自於技術面的跌深反彈及政府、政策的做多心態。

⭐️
所以,想學放空的前提是;即使知道股票弱者恆弱,放空要空弱勢股,空股票、指數都不是在他跌深時去追殺、追空,而是在反彈不過壓力且向下時找機會放空,停損為突破壓力,不管做多、放空都控制好風險,做好資金的控管,創造風險有限,財富無限的機會。

⭐️想要學放空,該怎麼做?(一)
第一篇的觀念結論:
🏆放空不追空
🏆放空找弱勢股空
🏆放空仍要控制風險、嚴設停損
🏆初學放空先學習、模擬再實戰
🏆控制資金比例1-2成,不超過2成
🏆放空的前置作業要先開資券戶

想要學放空,該怎麼做?
之後仍會有發文,針對
指數、ETF、股票、選擇權⋯⋯
(二)、(三)、(四)、(五)⋯⋯

版權聲明 
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此文章僅獨家刊登於葉芳的贏家世界臉書社團及moneybar葉芳台股專區專欄,其他網站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