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一、DBC重點摘要

Invesco德銀商品指數ETF(DBC)規模26.2億美元,主要投資地區為美國,投資標的為原物料,是一支以追蹤DBIQ Optimum Yield Diversified Commodity Index Excess Return指數之績效表現為目標的ETF。此追蹤指數包含了六個交易量最大且最具重要性的商品,分別為原油、熱燃油、黃金、鋁、玉米和小麥

 

二、DBC小檔案

三、DBC研究報告

DBC由14種最重要的原物料期貨合約所組成,這14種原物料可以區分為能源、工業金屬、貴金屬與農產品四大類最大類別是能源,佔57.7%。在原物料近年表現不佳的狀況下,DBC仍有相當的規模與流動性

就像大多數的原物料ETF,DBC也是以期貨投資這些原物料。但採用較有彈性的轉倉策略,可以選擇最長大13個月後到期的期貨合約。目標在於在正價差的狀況下減低轉倉損失的影響;在逆價差的狀況下,得到較大的轉倉利益。

 

四、DBC近十年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ETF.com)

 

五、DBC持股及投資比重分析

(資料來源:ETF.com)

六、DBC即時走勢

 

 

 

七、同類型ETF

Invesco Optimum Yield Diversified Commodity Strategy No K-1 ETF(PDBC),同樣追蹤DBIQ Optimum Yield Diversified Commodity Index Excess Return,但費用率0.61%比DBC還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