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狂小編

(資料來源:WEF)

亞洲四小龍台灣排第三,至少贏韓國!(爽!)

亞洲地區台灣排第四。

台灣經濟確實很穩定啦~穩定到薪資都沒怎麼上升(慘!)

都不知道經濟成長的果實都分到哪裡去了!?

 

創新能力只有4個國家在80分以上,台灣竟然80.8分啊!

台灣的新增專利數原來這麼多啊~難道其一是無薪假?(威~)

 

突然發現亞太地區榜上有名的國家,其實生活成本都不低欸!

上這個榜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快要搞不清楚了QQ

 

根據此報告可以看出台灣在140個國家中排名在第13,在新興市場中排名前段(排名在中國與印度前面)。而探討各細項的排名,台灣在『總體經濟穩定』(Microeconomic stability)排名第1(與其他30個國家並列第一),衡量標準是『通膨率』(CPI變動率)以及『政府債務占GDP占比』。

『創新能力』(Inovation capability)中排名第4,衡量標準中又以在『專利權』排名第2、『研發支出占GDP的比重』、『產業群聚完善發展程度』排名第5、表現最佳。
看來台灣物價跟其他國家相比仍不算高,在研發方面比重仍高,在國際上還是有一定的競爭力。

大家最關心其他亞洲四小龍表現如何?新加坡排名世界第2,其中又在『基礎建設』、『健康』、『產品市場』排名世界第一。香港排名世界第7,其中又在『總體經濟穩定』、『健康』排名第1,『產品市場』與『金融體系』排名第2。而韓國排名世界第15,略輸台灣,敬陪末座。但在『資訊普遍程度』的『光纖網路用戶』是世界領頭羊,在『研發支出占GDP的比重』也排名世界第5。可知香港新加坡的商業市場相對於台灣較成熟,而南韓累積已久的研發能量在未來也會在國際上跟台灣一較高下。

moneybar看更多「狂理財」文章: https://lihi.cc/fPzs6
moneybar看更多「專家」文章:https://lihi.cc/mXWSg
到 moneybar 「安納金」分析:https://lihi.cc/Ubf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