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

先給結論
美股四大指數續跌,美元回貶,美債回落
台股上市、櫃與年線負乖離過大易有反彈
短線不用追殺(空),但也不搶急著搶反彈
先靜觀其變,等待也是贏家的一種策略。

今日支撐:9800
今日壓力:10000

⭐️這波的壓回,若能避開甚至獲利,先恭喜,仍保謙卑,不能掉以輕心,基本上未來也要習慣這種震盪劇烈,説變就變的行情,除了經驗、盤感,也考驗紀律與決策執行。

🏆
【台股會跌到哪?】
美股止跌,台股將有機會止跌:美股兩天跌1300點(831+545),目前跌到年線位置,此年線為川普就任以來未曾跌破的支撐,能否守住則看今晚美股。市場對美國經濟仍抱以正面肯定,對接下來即將公布的美股第三季財報正面期待,這能否對跌深後的美股帶來激勵也值得觀察。

★透過技術分析預測股價未來走勢:
波浪理論、黃金切割率、型態學。
台股何時止跌,外資買賣當然是最大的關鍵,但透過技術分析也能預測股價走勢,短線透過乖離率(本文下段分享內容)掌握短線走勢,透過波浪、型態學掌握長線、波段走勢,黃金切割率、型態學是我較常與大家分享的,就以型態學的頭部型態計算跌幅滿足,我於昨日作圖分享,萬點是重要的關卡,一旦有效跌破,技術分析計算頭部跌幅滿足點1倍也會跌到8800、8900點左右,過去曾經發生的金融危機,下跌都不只1倍、2倍、3倍都有,先不要講那麼遠,下跌過程也不會是一直線下跌,跌跌、彈彈,僅先就1倍跌幅滿足作為觀察。(如附圖)。

🏆
【與年線的負乖離過大,易有反彈收斂,不追空】
若以回歸均值的概念,以一年的平均線當作平均值,偏離平均值越大,其回歸平均值、與平均值收斂的機會越高,或以葛蘭畢八大法則:指數、股價與移動平均線的變化掌握買賣點運用,昨天10/11日台股收盤9806點計算(240MA=10822);負乖離約9.3%,按過去的乖離走勢觀察,當乖離率超過10%(2015年8月24日跌至7203時與年線乖離曾經大到21%).若今日續跌則乖離率會超過10%已偏大,易有收斂反彈,不追空。

🏆
【10/11日出現關鍵大量怎麼看?】
2014年開放現股當沖刺激成交量放大,大量不單只是買、賣、也包含了當沖量,尤其2018年以來每日當沖占比都約3成,以10/11日大盤成交2094億佔不到2成,融資大減、外資賣超,跌停有555家,顯見是此大量為有心人趁恐慌進場買,至於是搶短或者為實買盤甚至只是為空方回補的虛買盤仍須觀察。
最簡單的觀察
可以10/11日大量長黑k為觀察方向,越短時間能夠收復黑k高點且回補缺口,代表多方有意反攻,即使昨天的恐慌殺盤濃厚,透過量價籌碼說真話,若是持續跌破大量k低點,代表空方力道仍是很強,不急著動作,靜觀其變是最安全的。

🏆
【上市櫃融資大減169億,籌碼短線有利多方,中長線提防人氣退潮】
會使用融資的人不只有散戶,甚至主力,小大戶都可能融資操作,隨著國際動盪,操作難度之高,都可能因為反應不及而受傷,過去的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甚至2015年的中國股匯風暴,看似融資持續下降,實為人氣退潮,而單日大減百億確實有利短線反彈,不過上檔壓力之重,不可不慎。

🏆
【美股走勢、美元升貶、美債殖利率漲跌,貿易戰後續,攸關全球金融市場後勢】
台股為外銷島國與國際局勢走勢息息相關,儘管台股政策作多護盤,仍難敵國際局勢,趨勢的力量,而近期我也花了不少篇幅與大家化繁為簡分享國際焦點,這些也都是需要持續追蹤的。今天就先分享這些囉。

今年2月份美股股災情況與這波下跌對照,同樣都發生美國升息、美債殖利率飆高,美股漲高市場恐慌,之後因為美債從高點回落及美股經濟、財報數據亮眼止跌,2月美股大跌三千點後反彈後再創高,這次雖可同樣的觀察,但不一樣的是時間,及中美貿易戰,隨著全球資金陸續進入緊縮,即使美股跌深後再漲,台股也易跟著反彈,不過也要提防為最後的煙火。

美-545=25052

陸-142=2583

台-660=9806
外資現貨賣超302億
期貨+10415口=16702口

祝福大家!

版權聲明 
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此文章僅獨家刊登於葉芳的贏家世界臉書社團及moneybar葉芳台股專區專欄,其他網站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