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A股表現紅不讓,外資資金源源不絕湧入,主要是拜MSCI明晟調升權重所賜。那麼「MSCI」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會對市場有這麼大的影響?

每檔ETF都有一個追踪指數,MSCI就是指數編製公司,旗下眾多指數是全球機構法人資金配置的參考基準,所以每當MSCI進行權重調整,總是引起一波資金移動,台股也會受影響。

▶MSCI

除了MSCI之外,標準普爾和富時也是著名的指數編製公司!
標準普爾最廣為人知的是標準普爾500指數,是美股市場主要指數之一。

▶標準普爾

富時編製了台灣50指數,這是台灣第一檔ETF——台灣50(代碼0050)的追踪指數。
如果台灣50指數的成分股有新增或刪除,台灣50ETF也會跟著調整持股。

▶富時

 

【我是新手】不用猜一猜,優先配息+固定收益,存普通股不如存特別股~~
【趨勢狂爆】生育率創8年新低!逾五成上班族「不想生」原因曝光...網嘆:勇者才敢生!
【趨勢狂爆】繼499吃到飽之亂後,現在電信業者再下殺?門市戰況曝光:現在還沒人排隊!
【狂理財#25】【無腦理財】年輕世代大負債、超商寄貨攻略、穩定配息股的神奇力量(影)
【趨勢狂爆】青貧!年輕人負債比例過半,「夢幻工作」調查嚇壞網友:我到底看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