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本周黃金值得關注的部分是黃金多頭大量減少,此舉說明黃金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出現多頭趨勢,短線上黃金很有可能拉高後下跌,因此我們必須觀察未來幾日的走勢,如出現衝高後動能不足之情況,很有可能行情將大跌。但我們可以觀察spreading的增加,我認為短線上黃金應該會在高位出現震盪走勢後,才有下跌的可能,因此本周建議空單布局再1240上方,停損放至1250,目標1220。

石油:基本面石油出線非常弱勢之情況,單就籌碼面完全看不出端倪,除此之外,石油籌碼面出現多空同步減少之情況,很顯然的,短線上要再出現大漲大跌之情況基本上不太可能。但考量到第四季是消費旺季,石油將有炒作之機會,建議搭配技術線圖,出現底部後進場布局多單,又或者等待第一段多頭推動浪出現後進場。

美元:美元籌碼面觀察,任何大額交易者都是持看多美元之立場,但短線上美元以位於97壓力位置附近,建議等回落後布局美元多單,短線關注美元指數95位置(技術線圖趨勢線支撐)。

歐元:本周歐元籌碼多空參半,從技術線圖參考,短線上已經位於相對低點,但由於美元籌碼實在過於強勢,歐元籌碼多頭也不見起色,本周歐元非常有機會破底後上漲,本周歐元不好操作,投資人操作請小心。

英鎊:英鎊籌碼也是多空參半,看法與歐元雷同,但考量到英國有望達成脫歐協議,以及經濟數據良好,短線上英鎊再次破底機率不太高。整體來說近期有於美國選舉(美國時間11/6日),其選舉將大大影響股市、匯市、債市,整體來說資金呈顯緊縮之狀況,非常不建議投資人在本周有較大部位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