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馬文

黃金:

本周周四清晨將公布fed 9月會議記錄,藉此fed將大概率傾向加息一碼的決定,美元很有可能趁勢上漲,黃金下跌機率將大增。從籌碼面來看散戶本周偏多,短線上仍以做空操作為主。

美元:

如同上述提及,本周fed會議很有可能帶動美元走勢,短線上仍以做多美元為主,籌碼參考各大交易者未平倉量都減少當中,本周外匯市場將有可能出現大幅度的震盪走勢。

 

石油:

本周opec與非opec上周五在維也納舉行會議後刺激布蘭特原油並且帶動美國輕原油,短線上看似利多的消息籌碼面暗藏玄機,我們可以看到即便油價上漲,槓桿基金對於美國輕原油的持倉量逐漸降低,如短線上沒有下跌話,未來如消息面的利多消耗殆盡後,原油價格很有可能崩跌。

 

歐元:

本周歐元籌碼看不出方向,但是我們從前幾周來參考歐元槓桿基金空單相當多,歐元下跌基本上已成定局,重點在於跌的幅度如何,以及下跌的力道。我認為本周歐元下跌將會是槓桿基金空單獲利了結的機會之一,因此本周預測歐元下跌但強拉反彈的機會相當大,短線進空的投資人須格位小心。

 

英鎊:

看法如歐元相同,但我認為英鎊下跌幅度將會比歐元來的大些,原因為觀察籌碼分布,本周基金做空仍繼續,此外,明年三月英國脫歐我認為在脫歐之前英鎊將處於弱勢。

註:報告資料日期:20180918

CFTC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每周五會發布大額交易人持倉報告(簡稱COT),報告數據涵蓋指數、外匯、能源貴金屬、農產品等,匯整當周周二收盤時的多空持倉部位,是了解大額資金動向的重要資訊。

看更多外匯相關資訊 https://goo.gl/fNoe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