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
本周黃金跌破新低,最低下探自1205一線,隨後上週五(8/3)因七月非農就業人口數不及預期,黃金出現反彈。本周籌碼面值得關注的是各大大額交易者皆減少SPREADING持倉數,顯然的,黃金空頭趨勢並無改變。短線上可能出現短線破底之後的反彈,但看空趨勢仍不變。

石油:

石油仍為近期比較好操作之商品,即便上週石油出現下跌,MM增加空單,但值得關注的是MM多單並沒有減少,表示石油將在低位出現震盪走勢,策略仍無改變,在67~65區間佈局多單。

美元:
關注Asset Manager、Leveraged Funds部分,共同特點是spreading增加且空單減少,表示美元仍將該在該處(95.5~93.5)震盪,本周美元收盤95.2亦為震盪區間高位,本周美元看跌至93.5支撐。

歐元:
本周歐元籌碼值得關注散戶多頭略微過熱,但NC部分整體仍偏向看多趨勢。因此本周歐元大方向仍建議以低方布局多單為主,精準的說多單布局在1.15下方將為安全,本周歐元可能會出現下跌後上漲的情形,短線操作者須嚴防技術性破底後上漲。

日幣:

上週美日兌最高來到113.5,最低點110.5。本周日圓Spreading大增,亦即日幣短線上將出現震盪區間,目前整體趨勢仍向上,因次建議以110.5為美日多頭基準線,佈局多單。

1.報告資料日期:20180727

2.CFTC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每周五會發布大額交易人持倉報告(簡稱COT),報告數據涵蓋指數、外匯、能源貴金屬、農產品等,匯整當周周二收盤時的多空持倉部位,是了解大額資金動向的重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