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魚股投、金律

剛好這幾天跟律大聊天,發現我們除了量化選股的報酬率不錯以外,產業文系列的追蹤個股績效也是不俗

特別抽空想讓訂閱者可以知道,也要善於利用這些資源來創造自己的財富,用一些圖像的方式增加您們的記憶以及潛意識,相信您們也是可以做得到的。

10/21 【產業報你知】一次擁抱無人商店以及物聯網的產業: 元太(8069)

圖一、元太(8069):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11/11 【產業報你知】從特斯拉分析新能源政策帶來的科技風潮與商機: 貿聯-KY(3665)

圖二、貿聯-KY(3665):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11/15 【產業速報】- 隱形指紋辨識風潮崛起: 神盾(6462)、新鉅科(3630)

圖三、神盾(6462):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四、新鉅科(3630):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11/27 【產業報你知】手機外型革命即將來襲: 新日興(3376)、明基材(8215)

圖五、新日興(3376):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六、明基材(8215):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11/29 【產業速報】萬眾期待的無線配件相關概念股: 耀華(2367) 、華通(2313)

圖七、耀華(2367):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八、華通(2313):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九、大盤日線圖:紅框為10/11之後的大盤區間示意

量化選股以及產業文系列目的皆是為了縮短訂閱者選股的時間以及彌補基本面和產業面的不足所設的單元。

相信10月股災的震撼依舊猶有餘悸,但是中空格局之下還是存在反彈以及震盪的小波動行情(圖九為10/11之後的大盤走勢)

我們可以選擇放棄做單持盈保泰,也可以用三成資金維持手感,在適當的行情做多或是做空,維持使用市場中立策略,利用等部位的方式做多以及做空,若發現某個方向特別容易獲利的時候,就把另一方向的資金改為單向操作,這也是一種溫度計式的操作方式。

另外,看完圖一到圖八的產業選股之後,再比照現在的大盤格局(圖九),應該對於產業文系列的追蹤個股績效感到驚艷才是

同時你們也可以留意,雖然大盤區間震盪很大(9600-10000),但是這些選股噴出都有幾個共同特徵:

(1)型態為打底突破頸線
(2)往往遇到前波的壓力區間就容易出見高或是盤整轉向休息

也就是符合律大耳提面命所提的低位階的選股,既然有了突破點以及壓力區間,從區間中確保獲利,就是我們每一個必須去努力的部分,也是每個人程度差異最明顯的地方,如果還是做不好,總是挑錯的股票,那真的要好好檢討省思自己,畢竟一樣的空間,為什麼別人可以從中操作獲利,為什麼自己每次都留下來住套房洗碗呢!? 跟聯考一樣的,同一張考卷有人拿八十分,有人拿二十分,如果你相信考上好學校會有美好的果實,那麼你現在考幾分不重要,你只要相信你每一天都在往八十分前進就好了,最後獲利也只是順其自然的美好果實而已,只有好好審視自己、改變自己,才會進入贏家的行列。

 

接著我們來聊聊如何獲利!

選股最怕選到盤整,又沒有上下起伏空間的股票!對吧!?

特別是空方時間的反彈格局,容易一下大漲一下大跌,指數沒有固定方向容易慌亂(幸好我們已經用一個多月證明選出來的股票都有空間,只差訂閱者是否有獨具慧眼的認真專研)

賣出的位置,可以留意壓力區域,比如說20均、60均、前波跳空缺口、大量黑K低點這些位置

大家常記得一句話,空方時間: 見壓就是壓,見撐不是撐

如果您是上班族,您的看盤時間可能只有20分鐘或是30分鐘,如果獲利空間出來之後,在盤中上班時間遇到壓力,不管當下顯示的K棒不管多麼強勢或是站上壓力

記住!這時是盤中,不是收盤,大盤空方架構隨時翻臉不認人的,既然相信古語:見壓就是壓,那麼就先掛單在壓力區附近賣出一半或是全部,確保獲利

若還有另外一半持股,則啟動警示設定停損到價提醒,可以設定最近的適當停損位置或是進場點當天的最低點。

在空方周期的時候,往往動輒就重挫,或是大漲,盡可能選最小的停損位置進場較為適當,不要貿然追高,很多人喜歡追高之後,再設定大週期均線作停損(如60均/20均),這方法在多方可用,但在空方失誤率偏高,容易一次停損就虧掉大把金錢,重複數次之後會喪失自信心影響操作。

 

最後提醒,空方週期賣股比誰先賣先把獲利抓在手上,買股則是多加謹慎在買,不要9:00開盤,9:30就買滿手股票,開高走低很容易套滿手,每次噴出空間出來之後,適當的逢高調節也是一種策略,比如+5%賣一張,+10%賣一張,+20%再清空持股。

 

TIP:上班族盡可能抽空9:30以前看一次盤,12點午飯一次,13點後再一次,至少至少要選中午時間來檢視持股以,好好用線型篩選,避免不必要的追高殺低的動作發生,降低犯大錯,自然就容易獲利了。

►股投針對訂閱者的產業文閱讀提醒:

1.股投寫產業文需要花時間蒐集資料,因此有時候不一定趕得及配合盤勢即時分享,時間允許有時會以【產業速報】簡化寫之,因此列入速報的標的麻煩看三次。

2.股投會專題寫的【產業報你知】系列,一定是具備宏觀趨勢下的產業介紹,因此每年可能都有一個或是兩個波段的時間可以操作,若不擅長短期進出的人,建議多加品味以及追蹤相關題材。

3.歷年年底都屬於作夢題材容易醞釀大行情的時間,因此要善用技術面尋找進出時間,但切勿因為做夢太美而鬆懈出場訊號(今年貌似天鵝比較多,有提早的現象)。

4.畢竟論述的是產業,股投務求說明產業的影響以及受惠族群,盡可能會將完整的個股寫入清單供讀者長期追蹤,因此追蹤個股必須嚴格用技術面篩選找尋好的布局機會。

本文所提及之概念股並不代表筆者推介任何提到標的買賣之意,請讀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看更多金律良言文章 http://bit.ly/2EwvivZ
歡迎加入投資金律-交易聖杯 http://bit.ly/2RQlP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