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還在等待的你」

台股在昨晚美股跌深反彈下今天也開高一度上漲超過1%,隨即遇到大量賣壓不僅沒有成功跟著反彈還翻黑,盤中期貨盤甚至大跌超過百點,這一切只證明了空方趨勢並沒有改變,這也是為甚麼我說這次不能搶反彈的原因,如果是忠實讀者估計應該沒有人衝進去搶反彈淌這灘混水吧!

回顧這波的起跌點11000點一路跌到今天的9489點已經跌掉了超過1500點,而中小型股為主的重災區OTC指數也是跌跌不休波段下跌超過三成,指數或許還在9500點附近,但大部分散戶的部位都已經縮水超過五成,政府天天護盤估計也與你無關,因為護盤的標的就是那些權值股特別是台積電。

從今年八月開始提醒這個盤勢已經不適合一般投資人投資,在台股跌破大頸線時提醒放空避險或是空手等待,若你回過頭看這段時間,就是一個這麼簡單的策略就可以讓你跟一般的散戶命運有所不同,中間過程不管外面多少人叫你搶反彈甚至給你內線,如果你都忍得住那你已經是這陣子的大贏家了,回過頭來看,你要選擇空手輕鬆等待,還是套牢一堆股票然後還在忍耐?

台股的走勢看法以及大概的點位我已經都講在前面,截至目前為止看法並沒有改變,空頭走勢中也會有反彈,就如同寒冬裡依然會有艷陽天,逆價差、乖離率過大都可能會出現物理性的反彈,但還是那句話,反彈依然只是反彈而非回升。至於很多人好奇如何利用期貨、選擇權做避險,甚至是更複雜的交易策略,這問題我們留到以後找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

最後,大家來股市為的是要賺錢,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就得學會方法與技巧,這並非是個能一步登天的事情,中間過程需要學習、模仿、內化,功力與經驗的累積會讓你不斷進步,我從來不覺得股市是個可以讓每個人財富自由的地方,但能做到的是穩定從中獲取收益,進而改善自己與家人的生活品質,但這也是最重要的小事不是嗎!?

 p.s.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你可以訂閱我的文章,我不是個會誇大其詞的人,但我可以跟你分享我的分析邏輯以及技巧。詳情請追蹤moneybar訂閱專區: https://moneynmall.moneybar.com.tw/expertsDetail.php?expert_id=45

 

金律-金律良言VIP訂閱者,會用LINE寄發報告通知。

請加入moneybar Line@以收到即時通知:

1.掃描QRCode即可加入或 2.搜尋Line ID:@moneybar

掃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