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律團隊

感謝各位粉絲這一年來的支持,這幾個月我們陸續透過問券普查來了解訂閱戶的需求以及給金律團隊的建議,並且根據過往與粉絲們互動的題目做了一些深入研究以及討論,我們也不斷在檢討如何能夠幫助各位以及提升績效。當初在成立「VIP訂閱-給上班族的金律良言」,我們就在思考能提供給訂閱戶什麼樣的幫助以及該如何達成目標,以目前問券收到的喜悅以及建議來看,大家算是給予極高的評價,在此感謝大家的支持。
此外,以2019年的績效來說,有蠻多粉絲都反應自己的成長以及私下展示的績效非常不錯,有掌握到我們分享的訣竅,也非常替您們感到開心。我們希望能夠讓大家感受到產業的脈動,透過了解產業面的趨勢以及前瞻,我們相信更能找到具有波段延續性漲勢的股票,藉由從頭到尾徹底的剖析整個產業、分析產業趨勢下潛在的受惠公司。我們一直堅信「投資為的是讓生活過得更好」,絕大多數投資者都是忙碌的上班族以及通勤族,您們賺的每一分錢都來自於辛苦的付出,如能藉由VIP訂閱專區找到正確的投資心態以及方法,相信絕對能夠更加穩固扎根在這樣M型社會下。

 

【新世代產業趨勢存股專欄介紹】

近期我們陸續收到許多粉絲都有存股以及海外複委託的需求以及疑問,也常常拿很多YOUTUBER的存股影片來請教問題,前陣子律爺好奇各位對於存股的興趣,沒想到得到極大的回響,也因此邀請股投也可以分享個人的存股知識給大家。我跟律爺對於養成儲蓄習慣這件事都非常的贊成,只是一些網路影片存股訴求都是以高殖利率、金融股不會倒等作為訴求而覺得擔憂,一來如果單純只是傻傻存股金融股的話,坦白說也不需要什麼老師,自己用網頁查詢殖利率在進行儲蓄存股即可;二來是因為2008年後的大多頭環境使然,使得人人都可以來分享存股勝利哲學,但這當中還是要隨時注意許多風險,況且股市崩跌的時候最危險的反而很容易是放款、發債無法回收的行業,而最知名的例子就是雷曼兄弟在金融海嘯時期倒閉,而恰好雷曼兄弟正是當時的華爾街金融巨擘,如果傻傻存股因為這樣子可就死得很冤望。
一般投資人進入投資市場,資金來源主要來自於兩部分:一是歷年積蓄二是每月薪水的結餘款項。而因為股票投資的主流是採用每千股(張)交易的模式,所以好的公司往往會有比較高的單價,這無形也導致必須累積一筆積蓄之後才擁有進場買股的門檻,先撇開投資操作的輸贏,這對於小資族參與投資市場是不利的,也因此政府在2019年開始積極推動定期定額存股的這種模式,為得就是能讓資金來源二的「每月薪水的結餘款項」也能更容易進入投資市場,藉由零股的方式來建立部位參與投資。
►產業趨勢存股信念

股投個人在長線產業趨勢存股的邏輯不同於短線或是波段的操作邏輯,以產業趨勢存股來說我更重視的是部位的布局建立以及產業趨勢的正確性;而短線或是波段操作講求的是資金效率以及風險回報率。在我過去的文章分享中,有提到個股都有其胃納量,不是每一檔股票都可以無止盡的重壓來換取高度資金效率以及豐碩的回報率,因此我會把短線或是波段操作的獲利強迫抽取30~60%到長線存股的部位來做資金的再配置,類似於資產的再平衡的概念,也可以降低短線操作高報酬下的不穩定的風險因子,藉由定期定額的再投入方式至長線產業正確的標的物來降低風險以及累積更大部位的資產成長。

產業趨勢存股的信念更注重的是資金規模建立以及產業趨勢的正確性以確保資金能夠穩健合理的有效成長,反而不是這麼注重短線績效以及短線技術面的正確性,我在乎的是每個月辛苦存下的資金最終能夠受惠公司的成長的獲取適當的報酬。簡單來說,「大量累積以及具有持續性」的創造穩定報酬才是滾動財富的關鍵因子,也正是產業趨勢存股的目標。當然,如果有異常或是明顯的不如預期也會當斷則斷。
►不同於傳統的存股方式

不同於傳統的存股方式,產業趨勢存股更注重選擇(1)即將走出谷底景氣的公司、(2)具備產業趨勢正確性的公司一同成長以及(3)有資本支出題材的未來性,股利股息反而是其次的選擇。此外,因為人都會有惰性,如果每次投入都必須累積到一筆資金才進行交易,除了增加額外消費的可能,也降低儲蓄率,藉由每月薪水的結餘款項進行小額資金採用定期定額零股投入存股,雖然不一定是最好的點,但可以再相對好或是景氣低點的位置盡可能投入部位,參與產業趨勢的成長。我想這樣子的存股方式應該適合投資新手、小資族以及想要累積財富的投資人才是。

換句話說,在長期存股這一塊,我更希望是每一個月存入1萬元或是2萬元,然後整整存半年甚至一年,股票再有所反應就好,這樣我更可以確保再投入的資金能夠大部分受惠穩健成長趨勢而享受複利,如果遇到布局幾次就提早拉升的狀況,也將會作提早獲利減碼的動作,以及適時的再重挫的時候,加碼布局,總體而言就是一種極長線的存股方式,詳細的做法就利用未來時間慢慢分享。
此外,為了豐富新訂閱專欄,也特別請律爺一同幫忙分享海外複委託需要知道的全球產業知識加強錠,內容將會針對海外一些重要公司的介紹,又或者是針對海外公司的近況做一些分析,對於有操作海外複委託的粉絲可說是一大福音,相信這樣子的內容能夠滿足各位的渴望。

 

新世代趨勢存股與全球複委託產業知識加強錠專欄VIP內容:(訂閱去補上連結)
1. 每週提供產業趨勢存股追蹤清單 
2.每月至少兩篇 國際知名企業介紹增強複委託勝率(美、中、日、韓、歐) 
3. 不定時產業相關新聞分析 
4. 不定時更新對於存股標的看法 
5. 不定期分享生活理財小撇步 月費:666元 年費:7499元

☀理財目標建立:

年均報酬率若能穩健在20~30%,長期累積滾動下非常可觀,所以在存股的過程,若是遇到極速飆升的走勢,股投會提早獲利放入口袋(我習慣建立在20~30%左右會停利部分),下面表格提供給大家了解每年穩健獲利能夠帶來的財富,雖然很像數學,但我們更需要積極行動以及細心規劃,讓數字得以成真,特別需要您們留心的在於年化20~30%所累積的成效。

假設小股投,年收入60萬,存款率40%,年初皆再投入24萬,起始本金120萬 (圖一)
採用較積極且具有風險的投資20%/30%/60%
► 預計要達成1000萬的狀況(不考慮任何新增收入以及開支)(圖二)
年均報酬率20%,9年可以達成
年均報酬率30%,7年可以達成
年均報酬率60%,4年可以達成
► 預計穩定增長15年後的狀況(不考慮任何新增收入以及開支)(圖二)
年均報酬率20%,15年後擁有3500萬
年均報酬率30%,15年後擁有1億
年均報酬率60%,15年後擁有18億

【圖一】年收入60萬對應不同的存款率所需退休準備金

【圖二】年收入60萬在預期報酬率對應的資產總值

►預計穩定增長10年後VS倘若其中的第五年重挫30%資金(不考慮任何新增收入以及開支) (圖三)
年均報酬率20%,10年後擁有1342萬 VS 847萬
年均報酬率30%,10年後擁有2653萬 VS 1518萬
年均報酬率60%,10年後擁有1.7億 VS 7869萬

【圖三】年收入60萬,穩定增長10年後以及第五年資產受傷

綜合上述比較,我們可以知道在報酬率穩定的複利狀態下,要賺取八位數甚至九位數並非難事。

看更多金律良言文章http://bit.ly/2EwvivZ
歡迎加入投資金律-交易聖杯http://bit.ly/2RQlP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