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芳

高股息股利率選股除了是價值選股者的偏愛,也會持續出現在2019年的版面,選擇高股息殖利率個股時以公司穩定成長,產業趨勢向上發展為前提,搭配籌碼面、技術面趨吉避凶。

大家可別聽到高股息殖利率就無腦的跳進去買,要留意暗藏的陷阱,避免賺了股息、賠了價差,莫名虧損、懊悔不已。

對於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指教。
歡迎加入葉芳的贏家世界 
🏆🏆 2019春節特惠專案連結: https://goo.gl/A3sdTa

5招學會如何避開暗藏陷阱的高股息殖利率個股?

◎第一:公司獲利是持續性的獲利或是一次性曇花一現

若公司獲利來自於賣土地、廠房、處分資產一次性的獲利、業外收益,非本業的獲利時須提防股價的表現也會是短暫的、曇花一現。

◎第二:產業趨勢向下

產業變化快速,若公司失去競爭優勢,總是有人早知道最先會反應在股價上,造成股價跌殖利率提高的陷阱,檢視籌碼流向的同時避開營收連續下滑,毛利率、營益率、股東權益報酬率也持續下降的公司。

◎第三:股價已提前反應利多大漲

股價已提前反應利多上漲一段,殖利率也會因為股價上漲而下降,大漲一段才衝進去,提防事先進場的獲利賣壓。若公司具產業前景,不見得只能賺股息,反而獲取價差的收益會大過股息,畢竟好公司大家都搶者買,透過籌碼面及技術面掌握進出時機,避免只為賺股息卻賠了價差。

◎第四:個股成交量太少的風險

大盤持續上漲處在高檔時,即使個股殖利率高,但若個股成交量太少,萬一有任何風吹草動提防因成交量太少造成流動性賣壓。

◎第五:借錢配息/吃老本/資本公積配息

公司的營運現金流量不穩定或連續呈現負數,為了維持企業形象透過舉債配息,或當年度配息大於去年獲利提防吃老本/資本公積配息,因為以上狀況而產生的高股息殖利率個股不會長久,長線須盡量避開。

版權聲明 
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此文章僅獨家刊登於葉芳的贏家世界臉書社團及moneybar葉芳台股專區專欄,其他網站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