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6全球股市分析/滑滑輪

美股

四大指數全部都創新高,宣告了多頭的延續,仍以費城半導體指數最強,雖然實體經濟出現許多危機,但技術面未跌破年線之前,都強烈的告訴你是多頭訊號,千萬不要輕易放空,要順勢而為!(至少現在還不是時機,否則即使空在相對高點,但空單不知等多久,熬也熬不住)

而目前看30天的利率期貨,接下來到明年的12才可能再降息一碼了,以這個訊息來看,干擾股市的一個變數暫時消除,只剩下年底中美貿易談出一個結果了(或者尚沒結果,但過程是有利股市發展的!)

台股

電子慢慢交棒,資金比重占大盤由為來高峰的77%降到近1、2日的70%,顯示資金慢慢有在轉移,較明顯的有金融,金融成交佔大盤比例近日拉升到8.8%,尤其金融指數於11/04突破前高1319後,成為推升大盤繼續向上的類股,近期的焦點應該就在金融及先前還沒漲過的補漲行情了,而由於是補漲,不是主攻行情,行情隨時都會結束(但請小心是最後一波,根據歷史經驗,金融往往都是輪動的最後一波,漲完指數就休息了!)

指數距估計的11750點已經開始接近,目前只差100點左右,在11750以上就會開始出現明顯的賣壓,成交量來到1600億以上,還算在控制範圍之內,記住1800億的量能出現後,要往獲利賣出的方向來進行,而不是再行追高,領軍這波指數行情的台積電也來到311的歷史新高價了,雖然上面已無壓力,但由於指數即將面臨壓力,估計台積電也可能會暫時休息一下,所以現階段可以慢慢分批獲利了結!

之前提到的鴻海,一說完隔1.2天就拉上去,拉了10%左右,相較於台積電已經漲久了,補漲的鴻海倒是有機會往4月的高點97.2去挑戰。

由於近期電子實在太吸金,非電子的族群還沒輪到表現,接下來我除了看好金融(原先看好的新光金開發金已經大漲,壽險金控國泰金、富邦金、中壽也有補漲機會),貿易百貨類可能也有機會補漲,統一超(2912)、三商(2905)

外資仍舊持續買超,整個9月~10月到目前的11月,目前只賣超了僅僅6個交易日,尚沒有爆量,短期還是相對健康,對於量能維持一樣的看法-最適的量能在1400~1600億,慢慢攻慢慢補量最好,若很快就衝到了1800億以上,反而是短線有被出貨的疑慮,1800億就是本波的警戒量能,有看到反而要適時先部份獲利了結,這1.2週可能會看到1800億的警戒量能,請特別注意!

有聽我們建議做電子期或台積電個股期貨的,報酬率應該很不錯,也要提醒各位勿貪,停利要設好,不要本來賺很多的,後面一直不停利又凹單,這樣最容易賺變賠!

新興市場及其它有機會的市場

俄羅斯續創新高,繼1413點被攻過,持續挑戰2013/10/25的高點1521(也就是因烏克蘭戰爭爆發而使俄羅期被經濟制裁前的高點)我多單續抱!

巴西在持續維持標準多頭排列,驚驚漲,上面依舊沒有壓力,沒有壓力的線型就會想像力的延伸,我會續抱巴西!

印度跟上巴西及俄羅斯的腳步,於11/04突破前高40312點,也開始了上面沒有壓力的線型,假設同樣以資金的30%上限投資這二個局域,俄羅斯與巴西各別投資15%,若要投資印度,則會變成俄羅斯10%巴西10%印度10%,以目前的情形,我會偏向前者,印度留來觀察即可!

白銀暫不加碼但仍然持續看好,目前在走第二波的a-b-c回檔,需要一些時間,白銀的下一波攻勢將會銜接在這波股市從高點回檔開始,也需要大盤的恐慌來加強它的力道,在關鍵時刻,會持續提出專文分析。

較強的新興市場有:巴西(EWZ)、俄羅斯(ERUS)、印度(INDA)括號內就是掛牌在美股的該國ETF代號,

弱勢的市場有:馬來西亞(EWM)泰國(THD)

淨多單仍舊在控制之下的40%,短期保守的原因是老話一句,降息一定是經濟不好才需要降息,人類歷史上若靠貨幣政策如撒錢買債印鈔票等寬鬆政策就可以解決所有經濟問題的話,也就不會有那些在歷史赫赫有名的大空頭時期了(1929經濟大蕭條2000年網路泡沫2008金融海嘯等等),政策可以解一時燃眉之急,只能拖延崩盤的時間,真正要崩之時,誰也擋不住!

在那真實發生之前(第一個訊號是所有市場的年線被跌破),多頭我們還是要好好參與,畢竟如果被拖延1~2年,1~2年不投資的機會成本也是很高的呀,真的被戳破時,我們再來轉換多點防禦持股或做空等方法來應對,目前先控制好持股比例,就不會一次陣亡被趕出投資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