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幾則新聞看的都是未來的趨勢,不是短線交易,時間維度不同,不可以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唷~~~

 

BDI跌破千點 散裝船運今年業績仍有信心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28000440-260206

 

”業者分析,實際走勢取決於中國對鐵礦石及煤炭進口增減、國際海事組織(IMO)2019年9月強制設置壓艙水處理系統與2020年的限硫令,這兩大環保公約會讓舊船拆解多少,船隻進場安裝脫硫器、與壓艙水處理系統會讓船噸供給減少多少,以及中美貿易戰的協商結果。”

 

重點就在於哪家公司有多的新船符合環保標準可以馬上上路,哪家就先賺錢。

 

亞德客攻線性滑軌市場 上銀、全球傳動沒在怕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28000449-260206

 

“全球傳動去年巔峰時期,在手訂單長達半年以上,目前訂單能見度只有二、三個月,在手訂單金額八、九億元,主因是部分客戶下長單要等下半年才出貨。

全球傳動指出,今年農曆春節提前,大陸客戶通常在元月中旬之後就不拉貨,遞延至農曆年後出貨,目前看來今年元月出貨可能比去年12月2.14億元少,2月出貨會優於1月。第一季屬於淡季,第二季起,營運會慢慢回升,今年營運追求優於去年。法人預估,全球傳動去年EPS具有挑戰7元實力,今年營收上看36億元以上。”

 

短評:新的競爭對手進場,難怪近期亞德客走勢較上銀強勁,一個是從零開始,一個是可能被搶走市佔,未來自動化趨勢的餅如果越來越大,自然就都是大家有飯吃。

 

欣興再加碼 83億擴產能 投入5G、車用領域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28000447-260206

 

”該公司淡季營運就已不看淡,再加上大舉追加資本支出,估計是為了追上5G產品開發或針對高階車用領域投入,看好5G和車載需求不斷成長,欣興後市看漲可期。”

 

短評:擴大資本支出8成,代表今年會有新的產能跟應用開出,外資前陣子大力買進也應該不是買假的。